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在最恰当的时间去看世界独有的奇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网旅游

 



中国: 水世界
 

  

  在中国文化中,农历的五月初五是个特殊的日子——端午节。在端午节,人们要举行一系列仪式,寓意摆脱霉运和疾病,迎来好运。人们还要佩戴香包,举行激烈的龙舟比赛。在这一天,整个中国,包括马来西亚,北美和日本的一些地方都要划龙舟。龙舟要用龙头装饰,贴上精美的鳞片和尾巴,在激烈的鼓声中大家奋力划桨赢得比赛。在香港的维多利亚港,人们要吃粽子,看比赛。一个香港记者说“对于我看来说,端午节的看点就在比赛,而这一天也是为了纪念2000年前投身汨罗江的诗人屈原,他的故事经过漫长时间的洗礼,仍然被人们传诵。”

约旦: 在砂岩间穿越
 

  

  在约旦南部,有一片由砂岩和花岗岩组成的瓦迪拉姆保护区,被称为月亮谷和“岩石众神的花园”。一战英国陆军军官劳伦斯就很为瓦迪拉姆陶醉,在他的自传《智慧的七柱》中他写道:“绯红的晚霞在巨大的岩壁之间闪耀着,就像是将这些石壁燃烧着一般。”在过去的1,2000多年中,这些从伊斯兰的阿拉伯部落和纳巴泰而来的贝都因人用记事的方式绘制了超过四万幅和文字。考古学家们说:“当游客们置身于庞大的岩壁之下,感受那种死寂与孤独,他们就能真正感受到劳伦斯描述的那种壮丽宏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