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吉林上千吨“甲醛啤酒”假冒雪花啤酒销往辽黑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沈阳晚报

 



  近日,吉林省四平市捣毁的一个制售伪劣啤酒的窝点,让执法人员大吃一惊:为了延长保质期、提升口感,企业竟在啤酒中加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工业甲醛和工业盐酸,产出的上千吨啤酒已经销往黑龙江、内蒙古、辽宁等地。7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奔赴当地进行调查。

  现场 小啤酒厂内堆满空瓶

  8日,吉林双辽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局长田文龙介绍说,今年3月23日的例行日常检查中,发现鑫鑫饮品厂的原材料库堆放有大量青岛啤酒和雪花啤酒的周转瓶,成品库堆放的小麦王啤酒、纯爽啤酒和冰纯啤酒,用的都是青岛啤酒和雪花啤酒的酒瓶。

  其中,纯爽啤酒的标签最下面有一行小字:“特别提醒:容器文字或图案与产品无关”。这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面对为何要标注这行小字的追问,厂里的工作人员支支吾吾,并未作出正面解释。

  但两次检查中,工厂工作人员都以“仓库保管员不在”、“车间打不开”等理由对检查推三阻四,回答问题时吞吞吐吐。根据多年打假工作的经验,田文龙判断,其中一定有问题。

  同时,双辽市质监局接到消费者举报:鑫鑫饮品厂生产的啤酒中有大量混浊物,且啤酒瓶盖不严,怀疑啤酒有质量问题。还有知情人称,鑫鑫饮品厂有可能假冒青岛啤酒和哈尔滨啤酒的商标。

  检查 工业甲醛超标4倍

  据四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徐艳山介绍,2012年5月,四平市质监局将情况与公安局经侦大队进行了沟通,双方开始联合侦查,对鑫鑫饮品厂进行了布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