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走基层百县行]陕西洛川:拉客商搞团购 多项举措促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EED58046C314d2bA4EEA80EDE598A9D

  虽说苹果价格回归正常是件好事,但是苹果丰收成熟却没有客商光顾,让洛川当地的果农和有关部门很是着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地的政府主管部门,还有农业合作社,正在通过各种途径解决苹果滞销难题。

  陕西洛川县永乡乡苹果专业合作社社长冯百红告诉记者,你到我洛川来嘛,我们这里苹果已经上市了……

  当记者碰到洛川当地一家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时,他正在给进货商打电话,几个电话打下来,效果却并不如人意。

  陕西洛川县永乡乡苹果专业合作社社长冯百红告诉记者,一般这电话每天都打个二三百个,情况不是太理想,只有个别客商来咱这里谈生意,(记者:为什么呢)苹果价格客商普遍说是有点偏高。

  客商比往年少,这让冯百红很着急,看到去年苹果的疯狂行情后,冯百红就预料到今年的苹果销售会遇到一些麻烦。为此,早在几个月前,冯百红就开始了行动,他先是为当地苹果申请了注册商标,希望能打出一个叫得响的名号。

  陕西洛川县永乡乡冯家村苹果专业合作社社长冯百红告诉记者,这个苹果销不出去,我们注册了自己的品牌,甘甜心,这个品牌,从我社经过的苹果必须有自己的包装,销往全国各个市场,今年刚刚办的。

  紧接着,冯百红在苹果快熟后,一边联系各路客商,一边又盯上了网络上的新商机,他的合作社和国内的多家电子网商搞起了促销活动。

  切客网副总裁严文波告诉记者,通过我们的电子商务平台发起了一次团购,用户直接通过手机支付的方式,把买苹果的钱打到提供方的账号里面,这样的话,他会用低于市场价格一半的水准可以拿到新鲜的苹果,我们在三天之内帮助果农卖掉5万斤的苹果。

  与此同时,当地的合作社还派出外驻机构,在省外的一些苹果销售市场搞起了直销。

  陕西省洛川县永乡乡苹果专业合作社社员冯小平告诉记者,这是和广东客户签订的一个直销合同,我们为了把果农卖不出去的苹果,我们可以自己合作社和果农签订合同,发送到广东,大概可以销100多万吨。

  此外,在农业部和陕西省政府的共同倡议下,洛川当地开始启动建设了全国第一家农产品专业批发市场,并通过开展苹果节,办专业展销会等方式,帮助果农解决卖果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