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吉林上千吨“甲醛啤酒”假冒雪花啤酒销往辽黑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沈阳晚报

 



  侦查发现,鑫鑫饮品厂不仅涉嫌假冒其他啤酒品牌的商标,而且在生产过程中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工业甲醛和工业盐酸。

  6月13日,四平市质监局和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行动,执法人员现场扣押啤酒生产线一套、成品啤酒18904箱、瓶盖8万枚、工业甲醛6箱120瓶、工业盐酸20余桶、包装箱3100个、各类假冒注册商标标志13万套、各类账目30余本,总价值1300万元。

  经检验,现场抽取的14个啤酒样品全部为不合格产品。

  四平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除大部分产品原麦汁浓度不合格外,其中还有13个样品甲醛含量超标。其中最严重的超标4倍以上,而甲醛是一种致癌的有毒有害物质,国家明令禁止向食品中添加。

  流向 已向黑辽等地售假酒上千吨

  6月14日,公安机关正式立案,并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对贾学智等6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

  贾学智交代,接手鑫鑫饮品厂以来,共生产啤酒2300多吨,销售金额300余万元,但由于杀菌机温度不够,导致酒中出现杂质,经销商退货,赔了不少钱。

  贾学智承认,为了延长保质期,在糖化过程中添加了工业甲醛;由于消费者反映口感不好,为了改善口感,又从2012年6月11日开始,添加了工业盐酸。为了降低成本、增加利润,他还让工人在发酵过程中多加水,调低麦芽糖浓度。

  7月4日,相关部门派人员赴省内各地和黑龙江、内蒙古、辽宁等地,对已经售出的假酒进行全力追缴。

  质检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要从正规渠道购买酒类产品,如发现标签印刷模糊、商标假冒、玩文字游戏、口感有问题等可疑之处,应及时向质检部门举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