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交所将持续提高蓝筹股市场质量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熊锋

  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胡汝银11日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表示,截至7月10日,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共2449家,不到全国股份公司总数的10%,尤其是上交所上市公司仅946家,蓝筹股供给和价值投资的空间严重不足,进一步提升的潜力巨大。上交所将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治理机制,持续提高蓝筹股市场质量。

  胡汝银表示,在严格的退市制度、市场化导向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持续推进、抑制新股“三高”、抑制“炒新炒小炒差”的配套条件下,新股、小盘股、绩差股的估值泡沫将得到有效抑制,促进资本市场估值水平的理性回归,进一步增强蓝筹市场上市和投资吸引力,为蓝筹市场和整个资本市场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提供更适宜的环境。

  胡汝银表示,股票发行的市场化改革将进一步推进,加大上交所蓝筹市场绩优股新股的供给力度和发行力度,拓宽蓝筹绩优公司上市通道,改革蓝筹市场发展严重滞后状态,完善蓝筹市场的公司与行业结构,为蓝筹市场不断增添足够的新鲜血液,为价值投资、理性投资提供足够的标的和舞台。上交所将进一步提升对实体经济服务的水平,将努力推动上市公司结构优化,吸收大量新兴产业、短缺产业、民生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中小市值企业上市,支持国民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保持蓝筹股市场活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