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牛犁:稳增长政策见效 3季度GDP将回8%以上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 资料图

  中国网7月13日讯(姚慧婷)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测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270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其中,一季度增长8.1%,二季度增长7.6%。中国网财经财经中心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牛犁表示,二季度GDP增速比预期较高,说明现在稳增长政策逐渐见效,三季度GDP增速回升至8%是完全可以的。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对记者表示,“二季度GDP增长7.6%”这个数字还是很好看的,至少比我预期的还要高一些。单看这个数据,经济减速的趋势有放缓的特点。再看环比情况,工业增加值的环比速度六月份比五月份放慢,投资是放慢的,消费也是放慢的。这几个指标都呈现显著循环回升的特点。而从上个月情况来看,五月份的工业情况与四月份相比明显好转。

  对于下半年的GDP走势,牛犁表示:“上半年GDP增长了7.8%,那么年前预测的完全可以达到。我们原来预测二季度GDP增速降至8%以下,三季度回升到8%以上,全年GDP增速保持8.1%左右。”

  基于已公布的二季度经济数据,牛犁预测,三季度GDP增速回升至8%以上是完全可以的。“现在稳增长的政策逐渐见效,下半年外贸出口等一些状况可能比上半年略好一些。欧洲最近在救助欧债危机的时候思路发生了重大调整,原来是一味紧缩财政,现在是紧缩财政是经济增长并行。从现在1200亿欧元刺激计划来说,至少遏制了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的局面,利于全球经济发展。”牛犁说。

  牛犁表示,第二方面,房地产出现销量温和回升的局面,拉动钢铁、建材、化工相关行业,下半年可能会生产扩大。这样来看,今年形势可能比去年乐观一些。 (中国网财经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