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375只基金二季度盈利216亿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8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二季度A股可谓坐了趟“过山车”,上证指数二季度前高后低下跌了1.65%。天相统计数据显示,首批披露二季报的375只基金(A、B、C级基金分开统计,分级基金合并披露)本期利润合计为216.52亿元。而今年一季度这些基金本期利润合计为187.14亿元。

  从基金类型上看,据天相投顾统计,首批公布二季报的股票型基金二季度本期利润为136.24亿元,而一季度这批股票型基金本期利润为92.64亿元,尽管股市二季度末经历了大幅调整,但股票型基金的利润仍实现了增长。此外,首批公布二季报的混合型基金二季度合计盈利64.71亿元,较一季度本期利润33.47亿元有了大幅提升。首批货币基金二季度本期利润16.45亿元,一季度为12.65亿元。首批公布二季报的债券型基金本期利润为21.9亿元,而一季度为7.94亿元,债券基金的盈利能力仍有大幅增长。而受二季度国际市场动荡影响,首批公布二季报的QDII则出现了亏损,二季度本期利润为-27.32亿元,而一季度本期利润为36.89亿元。

  具体到单只基金,在首批公布二季报的375只基金中,仍有52只基金本期利润为负,本期利润垫底的多为QDII基金,亏损幅度最大的QDII基金二季度本期利润为-11.97亿元。本期利润居前的多为股票型基金,在首批披露二季报的基金中,华宝精选以7.96亿元的本期利润居于首位,添富均衡以7.3亿元的本期利润居于次席。

  从首批公布二季报的20家基金公司本期利润看,盈利能力与公司规模紧密相关,大型基金公司盈利居前。其中,嘉实基金二季度本期利润为42.74亿元,居于首位;华夏基金二季度本期利润为26.51亿元,排在第二位;交银施罗德基金二季度本期利润24.18亿元,排在第三位。首批20家基金公司本期利润均为正数,其中三家一季度本期利润为负的小型基金公司也在二季度实现了扭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