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资本风向标]61家基金公司二季度亏损近9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22: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4003F0D7E6746e6B5EC5BCFEEAFF37B

资本风向标

61家基金公司二季度亏损近900亿元

    《经济信息联播》报道,截止到今天,61家基金公司旗下的762只基金二季报全部公布完毕。而这份成绩单可谓是一片惨绿,受二季度股市下跌的影响,61家基金公司合计亏损达894.32亿元,近900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亏损的最为严重,亏损总额达612.32亿元,而且没有一家股票型基金盈利,可谓全军覆没。

    女:此外除了股票型基金亏损严重外,混合型基金亏损为274.36亿元,债券型基金亏损为6.26亿元。而受欧洲经济的恶化、港股市场的波动等因素影响,QDII基金也亏损了13.78亿元。在众多类型基金中,二季度仅有货币型基金实现盈利14.10亿元。总体来看,加上一季度360亿元的亏损额,上半年我国基金累计亏损达1254亿元。

    万得数据显示,二季度61家基金公司无一实现正收益。管理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亏损更多。统计显示,二季度有7家基金公司亏损额度在2亿以内,同时有7家公司亏损超过30亿。其中亏损最少的是金元比联基金,共计亏损0.56亿元。第二名为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共亏损0.73亿元。而业内管理规模最大的华夏基金拔得了亏损的头筹,二季度亏损75.38亿元。亏损第二的基金公司是易方达,亏损66.85亿元。银华基金、嘉实基金、大成基金紧随其后,亏损分别达到53.61亿元43.87亿元和41.12亿元。而就单只基金来看,易方达价值成长位居亏损榜榜首,第二季度亏损额达到15.59亿元,排名第二的是中邮核心成长,二季度亏损15.06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嘉实沪深,二季度亏损13.77亿元,银华核心价值优选亏损13.20亿元,广发大盘成长亏损12.7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