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证监会和深交所回应传闻 否认暂停新股发行和审核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9日 1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针对近期创业板发行和审核均暂停的传闻,证监会和深交所方面日前均给予否认,并表示,发行审核照旧,本周五将有5家公司上会接受审核,其中4家均为创业板公司。

  新股审核发行没停

  因媒体质疑新大地造假上市,公司及其保荐机构南京证券向证监会提交了终止发行上市的申请,证监会根据相关规定,决定终止对新大地发行上市申请的审查。随后,有媒体报道称,因反思“新大地事件”等原因,证监会已经暂停创业板拟上市公司发行审核。事实上,证监会发审委确实出现了近两周的空档期,市场纷纷据此猜测发审委暂停了创业板新股的审核。对此,证监会和深交所方面均于昨日表示,创业板新股发行并未暂停,目前创业板发行审核工作一切正常。

  记者注意到,根据证监会16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创业板发审委20日召开2012年第56、57次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南京宝色股份公司、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黄石邦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同日,证监会发审委第135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还将审核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加上18日上会审核的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本周有7家公司IPO申请上会。

  应着眼红利回报

  大盘指数迭创新低、二级市场不断失血、本周一100多只个股跌停的惨烈走势仍在眼前盘旋,IPO队伍却仍在不断壮大再创历史新纪录,IPO快速扩容的压力也在与日俱增。民生加银红利回报拟任基金经理吴剑飞表示,国内A股2500个公司里面,未来3年内将会呈现两极分化格局,一部分公司的投资价值在消失,而在剩下的公司内会有接近一半的公司表现突出,优秀的公司、股票将层出不穷。

  另外,监管层要求上市公司提高现金分红比例。分红型企业的本质是治理结构良好、盈利能力出色的企业,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个股分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