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新东方股价周三再跌35% 市值两天蒸发127亿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0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卷入VIE调查风波的新东方股价(NYSE:EDU)周三继续大跌,跌幅高达35%,股价跌破10美元,新东方股价两日累计跌幅高达57.32%,股价创下5年新低,市值两天蒸发近20亿美元(约合127亿元人民币)。

  截至周三收盘,新东方股价周三下跌5.12美元,股价跌破10美元,报9.50美元,跌幅为35.02%。

  新东方在周二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新东方旗下可变利益实体(VIE)北京新东方与其全资子公司合并进入新东方财报之举是否有充足的理据”。受此影响,新东方股价周二因此大跌34.32%,中国概念股也集体大跌,新浪、百度、搜狐等VIE模式的中概股股价均遭重创。

  VIE模式(协议控制)是指离岸公司通过外商独资企业,与内资公司签订一系列协议,变身为内资公司业务的实际受益人和资产控制人,以规避《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对于限制类和禁止类行业限制外资进入的规定。据不完全统计,从2000年至今,通过VIE模式实现境外上市的内资企业约有250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