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4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宏观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人民币连触“跌停” 热钱悄然外流

  在美元指数走强的带动下,周一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跌158个基点,结束了此前“五连阳”,同时带动即期汇价收盘创下近10个月来新低,为6.3864,较中间价波幅为0.94%,再次触及1%的“跌停板”。

  这已是人民币即期汇价连续第二日大幅波动。上周五尾盘时也曾一度下跌,触及日交易区间下限6.3743,与当日6.3112的中间价相比,单日波幅近1%,为历史上首次触及1%“跌停板”。

  点评:恒生银行(中国)交易主管卢敏强表示,昨日人民币汇率波动主要是由于美元强势,再加上近期日益强劲的购汇需求一起带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弱。

  对于下半年人民币的走势,目前市场上的主流观点是,人民币将继续增大波幅,但不大可能较现价出现大幅贬值。花旗银行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在风险厌恶情绪高涨、商品价格下跌和疲弱的经济增长预期背景下,未来3个月,美元指数将进一步升值。而预计未来3个月,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去年12月至今的震荡走势。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称,由于下半年人民币有可能进一步贬值,再加上海外市场的动荡加剧,预计下半年资金整体上还是流出态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