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4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证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招商银行股价创近40个月新低

  7月23日,招商银行公告拟延长A+H配股融资期限。当日,招行股价重挫3%,领跌银行股。最终招行收盘价为9.69元,创下近三年历史新低。

  招行相关人士表示,配股进展缓慢的原因是没有获得证监会正式批文。此外,该行通过分析中登公司提供的前100位股东持仓情况,发现近期减持比较大的有两家机构,其他的则有增有减。

  7月23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将2011年9月9日已经通过的A股和H股配股方案相关决议有效期,自届满之日起延长12个月。

  点评:有分析人士指出,5月8日为银行股股价走势的拐点,特别在7月9日和7月23日,银行股下跌猛烈。虽然银行板块近期出现整体性下跌,但招行跌幅较大,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本身股价弹性较大。也有券商银行业分析师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降息周期对净息差影响来看,招行所受负面影响的确偏大。

  某券商银行业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不好,银行融资难度超预期。一旦不能如期完成,明年经营压力会更大。

  偏重基本面的研究人士表示,资金是否参与配股,主要依据股票市场供求情况和公司基本面,认可招行长期投资价值的资金自然会进入。招行目前与光大H股融资情况类似,除非长期无法补充资本金,否则此次延期的影响应当有限。

  目前市场上还有观点认为,招商银行短贷比例高致使其业绩将低于预期。对此,上述研究员认为,主要还是因为招行存款成本的问题,作为活期存款占比高的银行,尽管有零售业务优势可以维持较低的存款成本,但是在降息周期存款成本的下降幅度则偏低。

  招行相关人士称,在7月9日招商银行大幅下跌后,从中登公司获得的数据显示,前100名大股东并无明显变化。有两个股东机构进行了较大数量的减持,但减持后仍大量持有招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