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券行业:2季度预计好于预期 3季度同比或转正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预计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下滑15%,好于之前预期:结合上半年二级市场表现和前期公布的6月经营数据,我们预计上市券商上半年合计盈利116亿元(不含西部证券,下同),较去年同期下滑15%,不过仍远好于我们之前预期的下滑25%。其中主要原因在于多数券商6月集中释放浮盈。根据我们测算,剔除分红、增发影响后,6月上市券商净资产(母公司,下同)仅微增6亿元,远低于当月18亿元的净利润。不过好消息是,6月上市券商释放的基本是今年累积的浮盈,因上半年上市券商合计净利润与净资产变动基本一致。个股方面,上半年能实现同比正增长的券商包括东北证券(66%)、方正证券(27%)、兴业证券(22%)、广发证券(9%)、宏源证券(5%)。

  前三季度上市券商盈利同比增速或由负转正:由于去年3季度二级市场暴跌(沪深300指数下跌15%),同时1500亿元的日均交易量与今年上半年基本一致,去年三季度单季上市券商合计盈利仅为15亿元(不含东吴和西博。因此只要今年三季度上市券商能延续上半年的盈利状况,上市券商前3季度盈利同比增速将达到10%左右。事实上,从悲观的角度看,即使今年三季度单季上市券商盈利为35亿元(远低于今年一、二季度50亿元以上的盈利),行业同比增速也能由负转正,这也将快于我们之前四季度行业盈利才能转正的预期。

  盈利惊喜点或在债券业务:由于传统经纪、股票承销及自营业务均在市场预期之中,而创新业务中,除融资融券以外,其他业务很难对券商盈利带来显著影响(事实上市场对融资融券的预期也不低),因此我们预期今年上半年券商盈利惊喜点可能在债券业务上。一方面,上半年国内债券市场走势强劲,不少券商可能通过动用杠杆,取得了相对丰厚的盈利。另一方面,上半年券商债券承销额放量明显(同比增长60%以上),可能也为券商贡献了部分预期外的增量收入。

  投资策略与建议:

  我们维持前期观点,在业绩同比有望转正、事件性催化剂不断涌现的背景下,我们看好券商股三季度的投资机会。经历前期调整后,部分标的可能已呈现足够吸引力,建议投资者结合市况,逢低积极配置。从创新角度看,我们建议关注创新有优势或有潜力的中信证券(600030,买入)和国元证券(000728,未评级);从传统业务弹性角度看,东北证券(000686,买入)是值得关注的标的。

  风险提示:

  市场大幅下跌,创新进程不达预期〃东方证券)

热词:

  • 券商盈利
  • 证券行业
  • 方正证券
  • 个股方面
  • 融资融券
  • 转正
  • 同比增长
  • 增速
  • 券商股
  • 中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