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4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证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7月24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证券新闻及点评:

  金融股领跌 2132点岌岌可危

  周末没有市场期盼的利好出台,加上外围市场普跌,周一A股市场延续了上周五的跌势,继续下探寻找支撑。上证指数盘中探出2135.56点低点,距离年内低点2132.63点不到3点;收盘2141.40点,再度创出近3年多的收盘新低。权重股尤其是金融股继续成为打压股指的主力,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只大型银行股创出年内新低。创业板指数走势相对强势,盘中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日K线收了个小阳十字星。

  点评:昨日上证指数盘中最低探至2135点,距离年内的2132点低点仅一步之遥,曾经的“钻石底”岌岌可危。从周线图上看,上证指数已经收出了5连阴,是今年首次;月线图上如果7月收阴则是3连阴,而从2004年起,上证指数从没有出现过4连阴;年线图上,如今年收阴,则将打破上证指数从未有过年线3连阴的纪录。从这些历史看,不少分析师认为当前大盘的位置应处在底部区域,即便2132点被破,下跌的空间也不大,反而破而后立的概率不小。

  不过从中期看,市场要走出弱势格局需外力刺激。申银万国研究所的本周策略报告认为,中短期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仍构成反压,上证指数多次试探反弹止步于2200点之前,显示此整数关口的心理压力沉重。尽管短线有超跌反弹要求,强势股补跌往往也意味着进入筑底尾声,但若无外力刺激,市场心态依然不稳,量能不济,弱势仍难走出。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市场整体估值很低,但并不安全,由于宏观经济减速影响到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不少个股出现业绩下滑而被动提升市盈率的情况,投资者需要警惕“低市盈率陷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