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4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证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佣金成交量双降 券商经纪业务收入承压

  上半年A股先涨后跌,这也使得券商经纪业务遭遇不小的困境。记者近日从多家券商了解到,受佣金费率下滑、交易量减少等因素影响,上半年经纪业务经营状况难言理想。

  从已公布的部分非上市券商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券商经纪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整体下滑,大型全国性券商下滑幅度均在30%左右。国泰君安上半年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8.17亿元减少29%。申银万国、银河证券等此类收入同比下滑幅度也与之相仿。

  与此同时,部分区域性券商经纪业务收入下滑更为严重。在已公布半年报的券商中,湘财证券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由去年上半年的5.89亿元重挫至3.41亿元,下滑幅度近60%,南京证券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也由4.36亿下滑至2.69亿,降幅达38%。

  一位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表示,由于京沪广等区域增长乏力,上半年很多券商将目光转向部分以往存在券商区域垄断的地区,激烈的竞争使得这些地区以往较高的佣金费率迅速下降。据透露,在一些地区,佣金费率下滑幅度达到50%,由千分之三直降至千分之1.5。这使得部分客户分布相对集中的区域性券商受伤不浅。

  点评:对于下半年券商经纪业务的态势,业内人士普遍悲观。随着央行进入降息通道,下半年息差收入将进一步减少,这将使券商经纪业务收入雪上加霜。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下半年行情没有太大变化,今年经纪业务收入整体下滑的趋势很难扭转。券商创新大会提出了网上开户、代销理财产品等新政,但现在看来。这些政策红利可能年内不会具体落实。下半年如果行情不能转好,券商或只能加强固定收益类基金的销售工作,希望对收入下滑有所弥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