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前低料被跌穿 关注市场反应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信息时报

 



  

  7月23日 本周再现“黑色星期一”,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就一去不回头,两市股指最终双双以大阴线报收。近期股指低点均收在年内低点2132点附近,由此形成了一个平台,而平台多半都是要被突破的,这也意味着后市下破年内低点2132点是大概率事件。而重要的平台一旦被突破,就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是有效跌破,其后出现破位大跌走势;二是形成假突破,其后出现猛烈反弹。

  因此,2132点若告破,投资者宜重点观察盘面的变化,若下破后当日出现放量大阳,则激进型投资者不妨积极参与。当然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则依然要等到上方趋势线压力被突破后再寻机操作。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除农林牧渔、水利建设以及教育传媒以红盘报收,其余板块悉数飘绿,其中有色金属、金融等权重板块均出现在跌幅榜上,对大盘形成了巨大的压力。虽然沪深股指跌幅均超过1%,不过两市仍有接近20只个股涨停,这样的市况特征,显示出局部的题材概念炒作并未完全退潮,也说明当前市场情绪并非一边倒地悲观。

  沪指周一收盘于2341点,距离年内低点2132点已不足10点,在连续逼近前低位置的情况下,目前来看向下突破已经没有悬念,关键在于向下突破后市场将对此作出何种反应:是恐慌盘涌出进而导致股指溃败式地大跌,还是信奉“不破不立”信号的投资者马上入场做多进而展开大幅反弹?若是前者,则其后可能出现一个向2132点反弹的过程,以确认破位确立,其后再现连续杀跌;若是后者,则可能形成一个大的平台区间,后市就此向年内高点2478点进发并非没有可能。在本栏看来,由于年内低点属于市场关键点位,而在关键点位上沪深股指一般不会出现不同步的情况,也即很难出现沪指创新低而深股指不创新低的情形,因此本栏目前倾向于前一种情况,即下破后市场不会就此转向,还需等待深成指创出新低。

  有鉴于此,在上方趋势线压力没有有效上破之前,稳健型投资者还是应采取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周伯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