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欧元区一季度政府债务比重升至88.2%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3日电(记者张正富)欧盟统计局23日发布数据显示,欧元区17国2012年第一季度的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去年第四季度的87.3%上升至88.2%,这是欧盟统计局自从去年第三季度首次以季度为单位发布政府债务数据以来欧元区国家债务水平首次环比上升。

  从债务的具体形式来看,债券占欧元区国家债务总额的78.3%,贷款占17.8%,其余为现金与储蓄。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同期的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去年四季度的82.5%上升至83.4%。

  具体来说,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希腊的债务水平最高,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32.4%,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33个百分点,也是欧元区国家债务水平下降幅度最大的国家。欧盟统计局说,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希腊第一季度实施的大规模债务减记计划。

  债务水平其次高的是意大利,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23.3%,葡萄牙和爱尔兰紧随其后,分别占各自国内生产总值的111.7%和108.5%。债务水平最低的国家为爱沙尼亚、保加利亚和卢森堡,占本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为6.6%、16.7%和20.9%。

  为显示欧盟和欧元区国家对某些成员国的金融援助情况,欧盟统计局公布了政府间借贷的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2年第一季度末,政府间借贷占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的1.2%,占欧盟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0.9%。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