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信贷或新增7000亿元 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加速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分析称货币政策短期内不宜过快放松

  记者昨日从广东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大型国有了解到, 政府稳增长信号刺激下,银行对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加速。机构预计7月新增信贷规模有望达到7000亿元。此外,机构预计7月末或8月初央行将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然而部分机构也认为,货币政策在短期内不宜过快放松。

  银行: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加速

  记者昨日从广东部分国有银行的公司业务部门了解到,在央行接连两次降息以后,银行业内整体融资成本有所降低,其中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下降明显。此外,银行对重点企业与基础设施建设信贷投放进度加快。

  “我们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贷款增速较上半年有所加快,尤其是对一些经济建设等大型项目。同时我们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也有所降低, 优质企业融资利率水平已较上半年下浮了10%以上。”广东一家大型国有银行的企业业务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因此,银行业内预计,7月企业中长期贷款将在6月基础上继续增加。

  机构:信贷增速将逐步回暖

  研究机构分析认为,2012年下半年信贷增长平稳,7月新增信贷预计在6000亿元至7000亿元规模。

  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诸建芳对本报记者指出,稳定增长政策将导致对固定资产投资的重新加速, 货币政策仍将继续放松。“预计央行将继续加强窗口指导,增加信贷规模。同时,考虑到季节效应,7月的新增贷款将有所减少, 但仍将维持在约7000亿元规模。 ”

  随着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不断加大,“稳增长”被摆在日益重要的位置。业内对下半年货币政策有放松预期升温。然而 ,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日前指出,监管层认为单纯依靠信贷增长助推经济不可持续。交通银行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12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也认为,为避免通胀预期反弹和房价大幅上涨,货币供应增速也不宜过快增长。因此,今年下半年中国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不具备大幅放松的条件。 (记者 王亮)

  (王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