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易华录(300212):BT模式助力高成长,高端切入优势逐渐显现

  高端切入,高速成长。公司高端切入优势明显、战略定位清晰、核心技术竞争力强,首享行业高增长盛宴无虞。初步预计公司2012-2014年可实现EPS分别为0.76元、1.08元和1.47元,对应当前22.61倍、15.85倍和11.70倍PE。未来持续超预期概率大。(华宝证券 吴炳华)

  华仁药业(300110):丰富产品品种,提升输液产能

  有利于提升输液的产能、丰富治疗性输液品种。拟收购企业具有2条玻璃瓶生产线(1亿瓶)、2条塑瓶生产线(0.8亿瓶),2条软袋生产线、1条冲洗液生产线、1座原料药(30吨缩合葡萄糖)车间已经全部通过省和国家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GMP认证,总体产能预计2.5亿多瓶(袋)大输液生产能力,品规接近100多种,其中氟罗沙星葡萄糖注射液、盐酸雷尼替丁氯化钠注射液被列为国家级新产品,参加中标的省和地区有25个,收购后对于提升华仁药业的输液的整体的产能,丰富治疗性输液的品种有较大意义。参照2011年拟被收购企业全年1.76亿元的收入,归属于股东的权益0.11亿元,我们预计2012年全年的收入为2.0-2.1亿元,考虑收购的进程、金额及合并会计报表的时间,我们预计2012年合并会计的报表的净利润贡献非常有限。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根据我们的预测,我们维持,前期预计2012和2013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分别为34.75%和45.78%,对应EPS分别为0.55元和0.81元。考虑潜在市场需求较大,启动在即,给予“推荐”评级,积极关注。(日信证券 谢宁宁)

  三花股份(002050):全年业绩实现程度较高

  事件:三花股份发布中期业绩快报:2012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1.16亿元,同比下滑0.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6亿元,同比下滑9.1%,对应摊薄后EPS0.31元,低于我们先前的预期(0.34元)

  二季度收入较一季度稍显改善,空调行业上游需求仍显低迷。公司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45亿元,同比增长1.45%,较一季度下滑2.91%略有改善。我们预计,公司较低迷的收入增速,主要是受制于空调行业性需求低迷,参考产业在线数据,空调行二季度总销量下滑6.7%。由于新节能补贴政策对变频空调的补贴比例低于定速空调,且行业性变频空调标准预计到下半年才有望推出,电子膨胀阀快速放量阶段或将延后。

  研发费用及股权激励增加费用,少数股东权益收回增厚业绩。据测算,公司二季度实现营业利润1.24亿元,营业利润率为9.9%,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了3.2%和4.0%,考虑到二季度铜价处于下滑趋势,我们预计公司毛利率变化幅度不大,盈利性下滑主要是由于费用率的上升,其中研发费用的投入以及股权激励实施费用。据测算,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率为8.4%,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0.1%和1.0%,下降幅度低于营业利润率的变化,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全资子公司SANHUAINTERNATIONAL,INC现金收购了浙江三花制冷集团有限公司26%的少数股东权益所致,增厚效应在Q2实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短期看新节能政策实施对行业需求的拉动,期待新变频标准出台与实施,维持“增持”。公司中报业绩略低于我们先前的预期,我们下调公司12-14年EPS至0.69元、0.87元和1.07元(原预测0.74元、0.91元、1.13元),考虑到下半年节能补贴政策实施后对终端的拉动作用,以及公司股权激励方案对业绩的考核要求(较2010年收入增速不低于32%,净利润增速不低于30%,即今年业绩考核下限0.689元),公司全年业绩实现程度较高,目前股价(9.00元)对应PE分别为13.0倍、10.3倍和8.4倍;维持“增持”评级。(申银万国 周海晨)

  卡奴迪路(002656):精耕细作,布局长远

  公司上半年老店同店增长预计为8%。较正常年份10%以上增速有一定回落, 主要是受行业整体增速下滑的影响,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上半年服装类零售额增速较去年同期相差12个百分点,但公司凭借较强的终端精细化管理水平,增速下滑较低。同时,据我们草根调研公司机场店未受经济下滑影响,整体保持较快增长,另外,公司在三四线城市店铺的情况亦优于一二线,比如在银川和衡阳等地的店铺上半年同店增长均超过20%。

  毛利率提升料略超预期。公司从今年开始进行了错季采购,如在一季度服装生产企业的传统淡季下基本款服饰的加工单,有效地降低了公司今年产品的加工成本,同时随着公司销量逐年的快速提升,其所带来的规模效应也有利于降低公司的采购成本。另外募投项目稳步推进也带来公司高毛利率直营收入占比的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以上因素将共同推升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之前年度增加2个百分点左右。

  公司上半年预计净开店50家左右。其中直营店30-40家。受高端商场楼层店铺位置调整和新开商场招商的季节性影响,公司通常全年开店高峰集中在4、5月和9、10月,且上下半年分布较为平均,因此从上半年的情况看我们预计公司全年实现净开店铺120家左右是大概率事件。且全国各地购物中心的建设如火如荼、加之机场商业业态的逐步成熟,为公司的渠道拓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上半年公司仅机场店就预计新增8家。

  多品牌集成店和高级定制布局长远。公司将在衡阳设立合资公司探索经营多品牌集成店,同时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着手组建高级定制业务团队,预计明年可以开始正式运作。我们对此持肯定态度,客户的高度重叠有利于发挥协同效应,实现对客户需求的有效延伸。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3、2.26、2.94元,给予公司2012年29倍PE, 对应目标价47.27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东方证券 施红梅)

  宁波港(601018):海域腹地快速拓展 创新经营模式带来较快成长

  增量主要来源于货源地延伸:(1)海域腹地拓展。自有船队开通北方港口至宁波的内支线,加大北方港口集装箱至宁波中转数量、嘉兴至宁波内支线开拓打开了浙北和苏南的货源,2012 年公司的水水中转箱增速超过30%;(2)海铁联运+“无水港”扩宽内陆腹地。依靠自有的集卡车队,“无水港”腹地在快速成长。

  固定资产投入“量力而行”,摊薄风险不大

  公司高管表示集装箱码头的投产时间与公司箱量的增长将相匹配,不会“吃不饱” 就投产。因此不需要担心固定资产投入摊薄业绩。目前公司在建的集装箱泊位包括:梅山港区3 个泊位,3#-5#泊位(有望2013 年起逐步转固);北仑五期2 个泊位,10#和11#泊位预计2014 年起逐步转固;金塘大浦口三个泊位(预计2014 年以后投产)。

  油品和散杂货装卸业务继续高增长

  2012 年上半年中国原油进口增速11%、钦州海上原油过驳业务高毛利带动原油装卸业务增长;太仓武港码头和舟山中宅港区贡献矿石和煤炭业务较高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集装箱业务新增长模式下的成长性,陆域腹地和海域腹地打开有利于公司箱量保持稳定增长,预计公司2012-2013 年集装箱吞吐量增速为13%和15%,考虑到2012 年公司集装箱泊位的转让收益,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 年的EPS 为0.25、0.28 和0.30 元,对应PE 估值10X/8.8X 和8.4X。不考虑2012 年泊位转让收益,2012 年EPS 为0.22 元,对应PE 为11.45X,远低于行业平均估值,给予“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张亮)

  金螳螂(002081):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1H12实现营业收入51.74亿元,同比增长38.08%,实现利润总额为4.97亿元,同比增长48.2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5亿元,同比增长70.42%,符合我们预期的70%,其中2Q12实现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68.56%。

  净利率继续维持高位,扣除所得税率影响利润增速约为49.02%

  1H12公司的净利润率约为8.02%,虽然比1Q12略有回落(8.45%),但仍远高于2011年末的7.29%,我们预计全年将有望维持在8%左右。1H11公司所得税率为25%,目前公司享受15%的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率,扣除掉税率影响,我们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约为49.02%。

  管理体系领先,品牌优势明显,2012年高增长无忧

  我们认为公司已经搭建起行业内最为领先的管理体系,辅以金螳螂管理信息系统将综合费率水平维持在低位;同时依靠较强的品牌优势,提升上下游议价能力,使公司拥有较好的资金使用效率。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净利润增速约为59%,全年增速维持在62%左右,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估值:维持“买入”评级以及50.30元目标价

  我们维持公司12-14年EPS分别为1.53/2.12/2.78元的盈利预测和50.30元的目标价,未来三年净利润CAGR约为43.54%,目前股价对应12/13年PE分别为23.7/17.1倍,远低于33.2倍的历史估值中枢。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趋势,继续给予“买入”评级。(瑞银证券 于洋)

  浦发银行(600000):估值偏低安全边际高

  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手机近场支付由于融合了小额支付、借记卡支付以及信用卡支付的功能,将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有望成为将来主流的支付模式。13.56MHZ移动支付标准的出台基本已无悬念,目前受理环境的改善也无技术瓶颈,成本亦很低廉,部分大城市的现有机具多数已完成了升级改造。手机近场支付的全面推进仅欠NFC手机普及这一东风,中移动首款NFC手机已研制成功,未来对NFC手机的大力推广将在实质上推进移动支付业务的发展。公司在移动支付领域已走在了行业的前端,加上与中移动的战略合作关系,有望在未来的大潮中抢占先机。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摊薄后EPS分别为1.75元、2.05元,对应PE4.34倍、3.72倍,公司的估值即使在银行股中也偏低,安全边际高,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中原证券 陈曦)

  瑞康医药(002589):仅仅是开始

  估值: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

  考虑到增发项目尚未落定,我们维持12-14年EPS 1.26/1.66/1.99元的预测和37.8元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瑞银证券 季序我)

  黑牛食品(002387):引擎切换 花生牛奶增长强劲

  固态饮料市场已经比较成熟,未来的发展将以稳定为主,是公司的“现金牛“业务;而新兴的液态业务则是引领公司成长的箭头,有望帮助公司重回高增长轨道。我们预测:固态业务未来3年的收入CAGR为10%左右;液态业务的收入CAGR将超过50%;从2013年开始,液态业务将超过固态业务,成为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

  差异化策略切入花生牛奶,高速增长值得期待

  我们看好花生牛奶的市场前景:1、含乳及植物蛋白饮料符合消费升级方向,行业依然处于高速成长期;2、银鹭等领先企业已经完成了行业的前期培育,消费者群体相对成熟。而公司有望凭借在渠道分布、渠道利润、价格体系以及产品口味四个方面的差异化竞争策略在行业中谋得一席之地,预计未来3年收入CAGR达到70%。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的营收CAGR为27%,净利润CAGR为28%,2012、2013、2014年的EPS分别为0.40、0.53、0.68元,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分别为29、22和17倍。我们认为,固态业务为公司奠定了稳固的基础,而液态奶仍处于爆发增长阶段,未来持续增长确定性较高。首次覆盖,给予“推荐”的评级。(平安证券 文献 汤玮亮 丁芸洁)

  海螺型材(000619):需求稳步增长

  芜湖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安徽海螺集团投资控股的新型化学建材企业,中国首家以塑料型材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分别在安徽芜湖、浙江宁波、河北唐山、广东英德、新疆乌鲁木齐、四川成都、山东东营建设有七个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塑料型材产能66万吨,规模位居国内前列。

  绿色建筑政策刺激节能门窗消费

  国家财政部和住建部全面提速中国绿色建筑发展,首次以具体量化形式,较详实的提出未来中国绿色建筑发展目标,财政补贴力度。要求到2020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超过30%。力争到2015年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0亿平方米以上。预计到2020年,我国用于节能建筑项目的投资或达到1.5万亿元。绿色建筑规划有望充分挖掘建筑节能巨大的市场潜力,相关政策出台将及时拉动包括节能保温门窗在内的绿色的建材需求。

  需求稳步增长

  2011年我国房地产竣工面积约9亿平米,按照20%左右增速计算,到2012年末,我国房地产竣工面积约为10.8亿平米。每年新竣工房屋将拉动70-80万吨左右塑钢型材需求量。综合考虑,预计仅房地产拉动塑料型材全年需求量在140-180万吨。

  原材料价格下跌增厚利润

  随着PVC价格的下降以及彩色型材销售量的逐步增加,预计公司3、4季度毛利率仍有可能维持较高水平,PVC价格波动在5%左右。2012年全年销售毛利率相较2011年8.99%将有所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较大的改善。

  盈利预测及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短期内受限于房地产政策的被动局面即将缓解,长期受益于国家节能政策支持作用不断深化,作为国内塑钢龙头企业的海螺型材未来增长可期。预计公司2012年全年销量约为50万吨左右,其中白色型材39万吨,彩色型材销售11万吨。公司2012/13/14年共实现收入44.34/46.86/50.34亿元,分别增长8.98%/5.63%/7.42%。对应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2.55%/12.94%/13.24%,实现每股收益0.49/0.56/0.63元。对应PE分别为16、14和12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国海证券 范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