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公司竞相“高送转”

2010年03月18日 10:30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创业板公司竞相“高送转”     

    “今日发布年报的四家公司中,神州泰岳10转增15派3,与业绩快报中披露的相一致,而宝德股份、红日药业、探路者的年度分配方案分别为10转5派1,10转10派5,10转10派2,无一例外均是高比例转增。这四家公司业绩均呈增长态势,尤其是转增比例最高的神州泰岳,报告期内公司神州泰岳总营收达到7.23亿,同比增长39%,净利润2.7亿,增幅达124.6%,基本每股收益达到2.72元。宝德股份,探路者的净利润增幅均在73%左右,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0.81元。红日药业虽然净利润增幅较小,为26%,但每股收益高达2.03元。截止目前,已披露年报的17家创业板公司中,有12家分红方案包括以资本公积金高比例转增方案,推出10转10及更高送配方案的公司多达9家。神州泰岳更以10增15,成为创业板高送转之最。高送转似乎已成了创业板公司2009年年报的一个常态。”     

    神州泰岳:送转创纪录 

    专访神州泰岳董事长王宁

    今天创业板第一高价股神州泰岳是发布了2009年的年报,公司2009年实现净利润2.69亿元,增长了123%,同时神州泰岳也公布了15转增15派3元的高分配方案,对于公司股价的表现,公司董事长表示对股价并不关心,目前考虑的是持续稳定的成长,来看一下记者的报道。     

    记者:崔晨韬     

    “去年10月30号创业板开市第一天,有一只股票冲上了147元的大关,成为了创业板第一高价股,而正是这家公司,今年2月又公布了10转15派3元的高分配方案,这家企业就是神州泰岳。今天我就带您来看一看神州泰岳究竟是怎样一家公司。”     

    成立于1998年的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IT运维管理,移动互联网业务为主的软件开发及运营公司。去年10月30号,神州泰岳作为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上市交易,开盘价超过100元,随后一路上扬,最高涨到147.8元,最后收于102.9元,成为创业板第一只百元股。上市4个多月以来,公司股价最低也在百元之上,最高突破161元,成为创业板第一高价股。     

    王宁“神州泰岳董事长”

    “神州泰岳股票上市以后得到了很多股民的认可,从我们作为一个公众公司的心态来说,首先我们是很高兴的,但其次,其实我们更多的关心的真的不是我们股票的走势,我们真正关心的还是我们企业怎么样能够进一步的持续稳定的这种成长,不断的用高的成长业绩来回报股民对我们的信任。”

     

    宏源证券:关注经济结构调整     

    杜征征“宏源证券宏观研究员”

    “宏观层面宏源证券主要关注了三点,第一个还是关注经济结构的调整,因为今年总理的工作报告里面提出了GDP增长8%左右,我们认为实际上没有问题,而且这种增长目标为今年的调结构以及体制改革留下了足够的富余空间,而且昨天新华社也发表了一篇“坚定不移调结构”的这样的文章,再次指明了今年我国经济的发展方式,而且这种中国的经济形势依然可以保持增长的态势,可能使得股市上总体维持向上的格局,而调整经济结构势必会给股市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第二个我们主要关注央行货币政策的操作,我们上周预计央行加大公开市场回笼力度,本周的央票和正回购的发行再度放量,意味着央行目前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可以实现回笼流动性的任务,市场也无需对政策紧缩过渡担忧。

    宏源证券:关注国际经济数据     

    第三个我们主要关注的国际数据的一些情况,包括主要国家的利率决定维持不变,而且昨天美联储倾向维持先前的刺激政策,美股也受到了支撑上涨,亚洲股市也全盘上扬,经过我们的调查显示,美国经济数据都比较向好,道指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也是自2009年8月以来涨势持续最久的一次,外盘影响从整体来看近期较为偏正面     

    宏源证券:关注科技股和低碳概念股     

    我们策略认为总体来看,今年市场属于政策性增长上升势,关注的热点还是大家讨论比较多的战略性的产业,科技股,低碳概念的物联网与三网合一,智能电网等,但由于政策性的导向,目前金融地产股,权重股机会不是很大,但是可以给市场一个支撑的作用,年内流动性稍微紧缩一点,靠流动性很难推动大盘创新高,目前大盘上涨的动力主要靠政策推动,以及企业年报的利好消息,今天有可能大家讨论更多的是关于三网融合的,我们这边的研究员认为,随着三网融合逐渐进入实施阶段,可能新一轮的三网融合的相关的投资,可能也会加大,也可能就是成为今年通信信息领域最大的投资亮点,从投资主线来看,我们认为第一个是软硬件设备提供商可能是最先受益,第二就是有线网络运营商成长空间也会逐渐打开,最后可能就是内容提供商,可能成为比较长远的受益者,主持人。     

    国金证券:三网融合代表产业升级的方向

    国金证券:推荐长电科技 中环股份     

    徐炜(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

    “三网融合这个东西因为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做了专题报告,然后我们总体上觉得,可以把三网融合看作整个科技产业其中一个方面,因为我们在今年以来,我们也做过物联网,ADSL三网的融合这几块,基本上这个都是围绕着整个中国的科技产业升级的大脉络去进行的,因为我们觉得,目前整个中国发展到目前这个阶段,本质上它蕴育着一个科技产业快速增长的基础,同时又有一个政策的支持,所以说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我们认为今年可能市场总体的格局,可能就是大盘股的估值比较便宜,大盘股搭台,还是一些主题性的投资唱戏的这么一个总体的格局。

    现在我们近期我们对长电科技,包括中环股份,这些上市公司也是比较看好的,因为我们觉得现在有一些电子类的产品,已经进入到应用级别,尤其是在电子元器件这一块,可能在短期它的需求会增长的比较强烈,因为原先我们的电子元器件主要还是以出口为主,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内需其实对于信息产业的需求,内需现在来看增长非常快,所以从这点上来看,尽管国际环境存在不确定性,内需是一个新增的量,所以说对整个电子元器件应该来说,是一个比较积极的态度。

     

    东吴证券:个股结构性行情仍是主旋律     

    首先是东吴证券的观点,在美欧股市上涨,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反弹的背景之下,周三沪深两市呈现出高开高走的态势,热点板块轮番启动带动了市场人气的快速提升,而银行,石化等权重板块,在经历了几日的低迷之后,有启动的迹象,在蓝筹股的配合下上证综指站上了3000点整数关口,并放量突破5日,10日,30日3条均线,两市的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50%,其中物联网以5.21%的涨幅位居榜首,在今天的消息面也是比较偏暖的,温总理关于节能环保以及工信部关于三网融合的讲话,有望给市场提供一个炒作的热点板块,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再次接近了3070点到3100点这样的压力区域,预计今天股指会有所震荡,在操作上他们建议投资者,在仓位控制的前提之下,参与一些热点板块的炒作。     

    中原证券:区间整理仍将是主要特征    

    中原证券的晨会观点:昨日的A股市场继续震荡上扬,美联储与日本央行同时表示,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之后呢,全球的资本市场纷纷做出了积极的回应,上证指数再度收复了3000点的心里关口,并创下了近6个星期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上市指数收市重新企稳,A股周三呈现出全面反弹的格局,他们认为,上证指数是在2900点到3100点的区间整理,仍然将是近期A股运行的主要特征,看来大家都是比较谨慎,把3100点作为一个压力关口,那么中原证券的晨会还认为,昨天的中阳线进一步封杀了A股近期的下跌空间,电子信息,物联网,新能源等新兴行业明显引领大盘,另外银行,保险,券商,地产以及造纸,都受益于人民币升值预期的行业,均有较好的表现,后市建议继续关注。     

    金元证券:关注电子信息板块     

    金元证券的观点,他们认为继续关注电子信息板块,他们认为大盘在经过前期的持续下跌之后,昨天迎来了量价齐升的局面,做空的动能进一步的减弱,他们认为权重股的估值优势,加上已经上行的年线对于大盘的股指形成一个强有力的支撑作用,短线的市场有望继续反弹,不过他们觉得反弹的高度,取决于权重股的表现,还有量能的配合,目前来看呢,可以重点关注一些个股的机会,一方面就是年报超预期的个股,另一方面就是新兴的战略性的产业,他们主要提到新一代的手机支付业务,目前已经进入到大规模的试点阶段,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所以受益的相关电子信息板块可以中线关注。     

    广发证券:继续关注券商期货概念股

    广发证券的观点:认为继续关注券商期货概念和三网融合概念股,应该说大盘在年线附近获得支撑,而小双底已经形成了技术的反弹,短线来看,目前货币的紧缩以及地产调控的压力还是存在,所以大盘的上行空间应该说有限,他们认为反弹的第一高点应该在3150点附近,从技术形态来看,金融地产两大权重筑底的迹象比较明显,对于股指进一步的企稳回升起到了较好的保障作用,而中国工信部的部长李毅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网融合的试点方案预计在5月出台,6月启动,除这样的利好消息,今日他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三网融合概念和低碳经济,包括融资融券板块。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