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钼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工信部发布钼行业准入条件 利好行业龙头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宏达股份:铅冶炼拖累业绩,静待行业复苏

  宏达股份 600331 基础化工业

  研究机构:华安证券 分析师:华安证券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2-03-01

  点评:

  锌价回落致使业绩下滑,磷复肥量价齐升助企业避免亏损。2011年有色金属大环境的萧条,使得公司锌冶炼出现盈利下滑的窘境,当前国内铅锌产业看结构性矛盾依旧突出,高附加值和精深加工产品产出不够;行业技术整体还较落后,关键技术和装备水平有待提高;企业集中度不高,环保意识不强,大型化、规模化、规范化亟待加强;环境资源压力日益严峻,尤其是近期环保十二五规划的出台,给这些高能耗和污染的冶炼行业雪上加霜。幸好公司在化工行业方面,由于今年以来国际国内自然灾害频发,粮食价格上涨,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刺激粮农种粮的积极性,对磷化工生产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加上去年公司完成资产关联交易后,成功将房地产业务转让给控股股东,宏达股份不仅规避了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调控的风险,还获得了可观的投资收益,避免了2011年继续亏损,并改善了资产负债结构。

  静待行业复苏,募资拓展资源深加工。企业于去年下半年募集资金投资45亿元,用于“钼铜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这使得公司产能和综合升级方面将会出现一个大幅提高。期待行业的复苏和锌价格的逐渐回调,为公司带来业绩回暖,但是在今年的一季度,锌价格可能继续面临承压,很难短期回调到理想的价格。公司必须在产品创新和节能降耗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

  江西铜业调研快报:海外项目进展低于预期,铜精矿产能增长有限

  江西铜业 600362 有色金属行业

  研究机构:东兴证券 分析师:林阳 撰写日期:2012-01-05

  结论:

  我们认为在当前全球流动性难超预期,经济基本面难有较强改善的背景下,工业金属总体将保持弱势震荡,由于铜矿全球供给集中度较高,随着全球铜矿品位逐年下降,铜矿供给总体偏紧,预计2012-2013 年铜均价在55000~72000 元/吨之间波动, 公司将受益铜精矿产能增长和铜价上涨带来的业绩增长。预计公司2011 年~2013 年的EPS 分别为:2.05 元 、2.21 元、2.55 元,对应的动态PE 分别为10.4、9.6、8.3 倍,首次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钼酸铵 钼粉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