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冷落”指数 挖掘个股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证顾问

 



  股指自周一跳空杀跌之后,已经围绕2150点形成来回反复震荡达3个交易日,面对上有均线压制,往下又受制于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压缩了短期股指的调整空间来看,意味短期市场在当前的底部区域,恐怕还会持续维持当前这种上下反复窄幅震荡走势格局。但是,尽管股指持续维持疲软态势,但盘中的个股在市场上依旧存在亮点。特别是今日两市继续拥有十多只个股涨停,跌停板仅一只的对比之下,短期市场之中的赚钱效应还相对强劲。所以,笔者认为,在股指处于巩固底部区域的阶段,操作上应该是不拘泥于指数涨跌,应该重点关注与把握个股的投资机会。

  大盘的走势当前处于持续性的弱势调整状态,而步步探底的原因,短期来看主要还是两大方面所致。一是,外围市场当中的欧洲债务危机持续蔓延着担忧情绪,昨晚又有消息称德国3A评级遭遇报警状态,更让市场的担忧情绪愈加浓厚,外围股市几乎集体连续性杀跌,对国内A股市场无疑构成负面影响。二是,国内经济数据疲软,稳增长举措没有及时推出,不及市场预期,也成为市场难以崛起的主要因素。

  面对以上的两大利空股市发展的两座大山来说,短期之内也恐怕难以得到较好的解决。定会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期待之中的主力资金也就不会竭力做多,对市场拥有过多的信心,从而导致股指应该会延续一段时间的反复震荡的走势格局。

  既然大盘短期之内存在延续震荡的概率更大一点,所以,投资者应该更加关注指数以外的东西——就是个股的投资机会。从短期市场在经过了前期百股跌停板局面之后,市场风险已经进一步得到释放。最近盘中均有一二十只个股涨停来看,市场赚钱效应热度不减。短期看,市场当中存在区域概念加上中报行情的双重结合的特征。如区域概念当中的海南板块、上海本地股等均有不俗表现。而中报预增披露也在近日披露完毕,如在超预期预增利好刺激下,如沧州大化、开创国际等个股纷纷出现强劲走势。所以,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该把握好区域概念与中报行情的两大投资思路,重点挖掘个股的投资机会。(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陈自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