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本周继续震荡寻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上证综指终结“三连阳”后回踩5日均线,最终周K线收出五连阴,A股的下跌趋势并未扭转。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尚难判断市场是否见底,预计股指短期内还将继续震荡探底,在这一过程中,投资者还需保持谨慎态度,适当参与一些结构性投资机会。

  上周,上证综指小幅震荡走低,周跌幅0.79%,5个交易日中股指一度将近期低点刷新至2138.79点。上证综指自5月初击穿5周均线后,已经连续第十周运行在5周均线下方,上方的均线系统继续向下发散对指数形成压制,市场弱势形态恐难扭转。

  从一周行业涨跌幅情况来看,石油、物资外贸、金融等板块上周收红,是市场呈现沪强深弱格局的主要做多力量来源。而酿酒板块上周大跌5.84%,贵州茅台、五粮液、老白干酒等龙头公司周跌幅均在7%左右,白酒股出现典型的强势股补跌走势。此外,环保、食品饮料、电子器件等板块的周跌幅超过3%。中小板个股也是大面积杀跌,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上周跌幅分别为4.1%和2.7%,中小市值相对密集的板块成为市场杀跌主力。

  “但近期板块轮动速度偏快,把握的难度不小。短线市场可能依托沪指2150点一线震荡运行。”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马晋表示,“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维持中等仓位。”

  而上周末,中国证监会在通气会上回应热点问题时指出,将在前两次降低交易费用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交易手续费,整体降幅将达到20%,具体方案预计在9月1日之前推出。这成为周末消息面最大的利好。

  西部证券分析师段安康表示,虽然总体来看,需求低迷经济疲弱态势仍未有明显改观,但随着地产销售持续回暖,基建投资继续发力和货币政策逐步见效,实际需求可能正在趋于稳定。由于经济真正见底,是市场开始企稳回升的重要条件,因此,段安康表示,当前仍然维持市场继续震荡的观点不变。

  在两市继续震荡寻底的基础判断上,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在继续关注周期行业的同时,可适当关注上海本地股的中短期投资机会;稳健的投资者则建议耐心等待底部确立之后,关注中报业绩表现较好的部分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热词:

  • 上证综指
  • 震荡走低
  • 板块
  • 中原证券
  • 大盘
  • 结构性投资
  • 二线蓝筹股
  • 补跌
  • 沪指
  • 强势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