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主力合约再现贴水 多头底气略显不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叶苗 见习记者 董铮铮

  ○编辑 李剑锋

  周四,期指小幅上扬。尾盘15分钟小幅跳水,最终收报2422.8点,上涨0.47%。从期现价差来看,主力合约连续多日升水后,昨日再现贴水状态,市场仍受空头打压。从持仓上看,今日为IF1207合约的交割日,因此,机构主力继续移仓布局,但总持仓量依旧在维持在高位,显示多空分歧仍在加大。业内人士表示,短期股指将出现反弹行情,但需注意在反弹前或有一波震荡调整。

  主力合约现贴水

  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07高开低走,尾盘小幅下跌,最高上攀至2449点,最低下探至2414.6点,最终报收于2422.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1.4点,涨幅0.47%。IF1208收报2433.6点,上涨13.8点,上涨0.57%;季月合约IF1209收报2442.2点,上涨14.8点,涨幅0.61%;隔季合约IF1212收盘报2473.8点,上涨12.6点,涨幅0.51%。

  昨日市场消息面上,美联储伯南克的讲话提振市场信心;6月美国新屋开工率增长6.9%,创2008年10月来最高。国内方面,货币宽松预期仍是推动股指主因。7月上半月四大行新增贷款500亿投放;央行昨再施600亿逆回购,迎来“降准”敏感期。

  从期现价差来看,主力合约出现贴水状态,截至收盘,IF1207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负溢价1.52点。昨日,期指主力合约继本周连续多日升水后,再现贴水状态。专家称,虽然从盘面来看,多头信心有所恢复,但在强势的空头势力面前,战斗力仍显不足。

  多空交战激烈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1207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合计持有8033手,持仓量减少7877手,前20名空头主力合计持有1.02万手,持仓量减少10240手,今天为主力合约IF1207的交割日,因此,昨日多空双方继续减单移仓。具体席位上,国泰君安和中证期货分别减持空单2044手和3026手,多单801手和355手。四大合约的总持仓量虽然有所缩减,但仍旧维持在高位,多空博弈依然激烈。

  对于近期市场“见底”之说,倍特期货分析师苏毅荻认为,期指在2400点整数关和上证2132点的前期低点位置会有反复,后市还是以区间思路对待。“但我更偏向于期指维持2700-2400的区间震荡,只是在一波2、300点的反弹前,上证的2132点可能会在反复中破一次。”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股指连续三日收阳之后,技术形态得到改善,成交量近几日也出现放大现象,加之市场对于政策的预期进一步攀升,不排除短期股指会出现小波反弹行情的可能,而期指总持仓量呈现下降趋势,也将对期指走势有利,投资者不妨逢低轻仓试多,不过考虑目前市场仍受到多方面利空因素的压制,不建议盲目追涨。

  瑞达期货表示,中长期看,均线、MACD依然偏空;但短线看,60分钟线MACD金叉向上,市场止跌震荡迹象明显。总体来看,经济显底部特征,货币政策向定向宽松过渡,有助于市场信心恢复。期指未来下跌空间有限,震荡调整概率较高。

热词:

  • 主力合约
  • 多头信心
  • 贴水
  • 期指
  • 持仓量
  • 短期股指
  • 席位合计
  • 反弹行情
  • 多空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