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谁是英雄”期货交易大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赛事札记 (7月19日)

  □小碗子

  距离“谁是英雄”期货模拟交易大赛的结束仅剩一周的时间,在整个过程中,大家都得到了怎样的收获呢?

  有人言笑,模拟帐号里那么多钱,让他第一次体验到了“有钱人”下单时的那种阔绰和霸气,但是相信大部分的人收获的还是成长。在比赛初期有些参赛选手感言,如果在模拟交易中亏钱,就会吸取教训,不用再在实盘中用真金白银去检验,这反而是件好事儿,无形中得到了宝贵经验。很多第一次接触期货的新人也说,在模拟比赛中心态得到了锻炼,更了解了交易纪律、交易计划的重要性,因为参加了比赛,随时需要关注行情、了解行情,这又进一步促进了学习,受益良多。

  因为模拟比赛涉及到排名的进退,这对选手的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周先生感叹,原本100万本金,没做几次就赔到了80多万,但是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坚持比赛,随后准确的把握住了几波行情,很快又回到了100万以上,这个过程比登上英雄榜更让他有成就感。周先生说:“都想过放弃了,但是坚持住还是有机会。”

  一段旅途中,每个人都能得到属于自己的收获,希望这次英雄之旅,让你不虚此行。

  赛况点评 (7月19日)

  □南华期货

  行情依然在缺乏热点中徘徊。虽然今日豆粕市场盘中再现强势,但上行来源于远月合约补涨所带来的动力。

  豆粕1305合约在全日成交四百余万张的情况下,巨量增仓26万余张,在可喜投资者关注度之高的同时,更可见短期多空分歧之大。豆粕市场火爆的行情最终会以怎样的方式演绎下去,选手们静观其变。

  从目前市场整体运行格局来看,多方士气已渐渐不如从前,一蹴而就的行情预计在短期走势中将较为难觅。选手们在操作中重点关注各品种均线系统对短期走势的维系及界定作用。豆类市场看多思路应以波段操作方式来体现。而螺纹钢和白糖市场短期偏弱的技术走势应更好把握,在短期均线压力依然有效情况下,偏空思路持续不变。

  沪深300股指期货短期再现趋稳迹象,选手们在操作上密切留意现货指数走势的进一步带动,现货指数下行通道形态能否继续维系至关重要,短期空单保持必要谨慎。

热词:

  • 谁是英雄
  • 比赛
  • 期货交易
  • 南华期货
  • 豆粕
  • 英雄榜
  • 大赛
  • 短期走势
  • 全日成交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