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30日早间两市重要公司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神州泰岳上半年净利润2.2亿 增一成

  神州泰岳(300002)公布201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91%;基本每股收益0.58元。

  广东榕泰获第一、二大股东增持

  广东榕泰(600589)公告,公司于7月27日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广东榕泰高级瓷具有限公司 和第二大股东揭阳市兴盛化工原料有限公司(与榕泰瓷具是一致行动人)的通知,既榕泰瓷具前次增持公司股份之后,榕泰瓷具和兴盛化工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

  公告称,截止7月27日收盘,榕泰瓷具自前次增持公司股票之后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180.20万股。本次增持前榕泰瓷具持有公司的股份为1.3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28%。增持后,榕泰瓷具持有公司股份1.3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58%。

  此外,2012年7月26日至7月27日期间,兴盛化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的股份44.97万股。本次增持前兴盛化工持有公司股份8128.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51%。本次增持后,兴盛化工持有公司股份8173.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58%。

  如果在未来6个月内“广东榕泰”股价继续下跌,榕泰瓷具和兴盛化工拟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二者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前次增持公告股份)。

  众和股份拟控股厦门帛石

  众和股份(002070)公告,公司已与厦门黄岩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厦门市帛石贸易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和/或增资的意向性框架协议》,拟通过受让黄岩贸易持有的厦门市帛石贸易有限公司股权或对厦门帛石增资亦或者部分受让股权部分增资的方式进而控股厦门帛石(控股51%以上)。

  公告称,厦门帛石现已持有深圳市天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70%股权,持有阿坝州闽锋锂业有限公司33%股权;此外,厦门帛石已与闽锋锂业实际控制人李剑南签订了受让其持有的闽锋锂业29.95%股权的意向书。交易完成后,厦门帛石将合计持有闽锋锂业62.95%股权。而闽锋锂业现持有马尔康金鑫矿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公司本次通过并购厦门帛石,从而间接控制金鑫矿业。

  根据金鑫矿业提供的相关资料,目前金鑫矿业采矿许可证许可的年开采规模为15万吨,目前建设规模为年处理矿石10万吨,近两年开采量不足5万吨,金鑫矿业目前没满负荷生产。

  公司股票自2012年7月30日开市起复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