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30日早间两市重要公司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双汇发展新增4.94亿股31日上市

  双汇发展(000895)公告,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换股吸收合并的新增股份4.94亿股已于2012年7月11日完成股份登记托管,股份性质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日为2012年7月31日,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罗特克斯有限公司自本次新增股份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在本次发行中认购的股份。

  公告显示,按照“主辅分离”的原则,双汇集团和罗特克斯以其持有的屠宰、肉制品加工等肉类主业公司股权和为上述主业服务的密切配套产业公司股权注入双汇发展;同时,双汇发展将持有的漯河双汇物流投资有限公司85%股权置出给双汇集团。双汇发展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广东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漯河双汇牧业有限公司、漯河华懋双汇化工包装有限公司和漯河双汇新材料有限公司,双汇发展为吸并方及存续方。

  置信电气定增购买资产方案出炉

  置信电气(600517)公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以其持有的上海联能置信非晶合金变压器有限公司66%股权、福建和盛置信非晶合金变压器有限公司60%股权、山东爱普置信非晶合金变压器有限公司49%股权、山西晋能置信电气有限公司49%股权、河南豫缘置信非晶合金电气制造有限公司30%股权、河南龙源置信非晶合金变压器有限公司30%股权、江苏南瑞帕威尔电气有限公司90%股权、重庆市亚东亚集团变压器有限公司78.995%股权、江苏宏源电气有限责任公司77.5%股权评估作价7.99亿元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7269.63万股,发行价调整为11.00元/股。

  同时,国网电科院已经与上海置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和补充协议,国网电科院拟受让置信集团所持上市公司部分股份3026.34万股。国网电科院与置信集团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和补充协议以本次非公开发行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为前提条件。

  南岭民爆称尚未与金能科技签署协议

  2012年7月27日有媒体刊登题为“产业并购+结盟央企南岭民爆抢食千亿爆破服务蛋糕”的文章,提及知名民爆科研企业金能科技将纳入公司的整合计划。

  对此,南岭民爆(002096)发布澄清公告称,根据民爆行业产业政策要求,公司的发展战略是由民爆产品供应商向民爆产业系统集成服务商转型,打造装备制造、科研、生产、经营、爆破工程技术服务一体化经营模式,公司积极谋求和民爆科研、装备制造企业的战略合作。近期,在实际控制人湖南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公司与湖南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正在商谈收购事宜,截止目前,公司尚未与金能科技签署协议或相关文件。

  公司股票于2012年7月30日开市起复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