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30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

  沪深ETF连续三周净申购 蓝筹成主力

  上周市场继续下跌,上证指数创出三年多来新低。不过,作为资金风向标之一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上周仍有资金流入,这使得ETF连续第三周获得净申购,三周净申购份额逾20亿份。

  社保基金新宠曝光 相中多只创业板中小板股票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批量公布,由公募基金管理的社保基金组合二季度增仓股和新进股陆续曝光。根据已公布中报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变化显示,包括长荣股份、辉煌科技在内的多只创业板、中小板股票被社保基金加仓或新进买入。

  转融通启动有利于为市场注入资金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日前宣布,启动转融通试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推出条件基本成熟。这意味着筹备已久的转融通业务推出进入倒计时。从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推出转融通试点对我国证券市场具有积极影响,对我国证券市场长远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私募搭台 机构联手呼吁破净银行回购股票

  7月25日,陕西创赢投资向其持股的5家破净商业银行发函,要求破净银行在每股净资产以下回购并注销自己股票,并呼吁破净银行股东同时发函给公司董事会要求回购股票。

  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举行 促建两岸银行证券合作平台

  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于7月28日至29日在哈尔滨举行。论坛建议扩大两岸金融合作成果。尽速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进一步扩大双方货币双向兑换。促进建立两岸银行、证券、保险监理合作平台,加强金融监管合作,共同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并积极为业务开展提供便利。鼓励两岸金融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以因应国际金融危机,并强化服务两岸企业。

  华海药业控制权争夺 基金扮演“关键先生”

  华海药业作为一家主营业务明晰、增长稳健的上市公司,一直是基金重仓股。在华海药业大股东和二股东控制权之争中,基金将发挥重要作用。

  华中数控股东会给董事会权力设限

  在上周五召开的华中数控股东大会上,《对外投资管理制度》草案引发与会股东热议。原议案中董事会和总裁办对外投资权限过大,多数股东对此投了反对票。

  货币基金联姻信用卡 打开千亿增长空间

  货币基金联姻信用卡的创新引发基金业内高度关注,大批基金公司计划推出类似创新,也有基金公司计划推出更多货币基金创新应用。

  发改委:用价格杠杆鼓励民资投资公用事业

  在回答有关不久前出台的《关于利用价格杠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问题时,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将从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按补偿成本、合理收益的原则,制定完善城市供水、供气、供热、公交价格等方面运用价格杠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

  主承销商投价报告七成不靠谱

  证券时报记者整理了今年以来全部首发(IPO)股票“网下摇号中签及配售结果公告”,统计得出已成功发行的120个IPO项目中,最终确定的发行价落在主承销商投价报告价格区间的仅36个,“命中率”仅为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