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7月30日财经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转融通试点初期或仅有数家券商入围

  转融通业务推出已“箭在弦上”。中国证券金融公司27日透露,“启动转融通试点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推出转融资和转融券业务的条件基本成熟”。其中,转融资规模可达750亿元。转融通业务开闸对证券行业的积极作用毋庸置疑。券商人士预测,转融通业务开闸后融资融券业务空间巨大,全年两融业务对行业收入的贡献有望突破100亿元。不过,初期或仅有数家券商有望获得转融通试点资格。

  7月CPI或跌破2% 降息降准窗口再启

  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于下周公布。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翘尾因素影响进一步回落、食品价格相对稳定,7月CPI同比涨幅或跌入2%以内,初步预计为1.7%左右,将创出30个月以来新低。随着CPI进一步下行预期增强,出于稳增长的需要,未来货币政策可能继续向适度宽松倾斜,三季度降息、降准窗口进一步打开。

  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压力回落

  本周两市解禁规模虽然有所放大,但是由于主要的解禁公司中国建筑处于第二次增持计划中,按规定其在增持计划期间不能减持,因此其限售期延长,两市实际解禁压力回落。

  三地变化率本周料上破4% 成品油调价预期升温

  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所参考的重要参数——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预计将在本周突破4%。这意味着只要另一个参数——22个工作日的时间条件满足,则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打开。但由于是涨价,即便“窗口”打开后预计国家发改委也未必会马上兑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