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金试探性入场 上周ETF获4亿份净申购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金试探性入场

  上周ETF获4亿份净申购

  ⊙记者 郭素 ○编辑 张亦文

  伴随市场不断震荡下探,部分先锋资金逐步入场,数据显示上周ETF实现整体净申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周ETF整体净申购资金量并不大,或透露机构资金短期并未太乐观的态度。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43只ETF基金整体实现净4.37亿份的净申购,其中13只净申购,16只净赎回,而14只份额未发生变动。具体来看,易方达深证100ETF以6.12亿份的净申购份额位居首位。而华安上证180ETF排名第二,净申购3.03亿份。此外,华夏上证50ETF净申购9200万份,嘉实沪深300ETF也实现净申购8600万份。而在净赎回方面,由于是一只7月上旬刚上市的次新基金,或有帮忙资金撤退情况,景顺长城上证180等权重ETF被赎回6.12亿份,成为两市ETF中净赎回量最大的基金。

  从更长期一点的数据来看,大盘自6月中下旬以来已经连续四周下跌,区间跌幅5.33%,上证综指跌破2200点直指2100点。低位区间内,作为大资金进出窗口的ETF基金整体保持了净申购态势,不过并未大幅放量。具体来看,6月18至22日净申购2.92亿份,6月25至29日净申购8.37亿份,7月2日至6日净赎回3.36亿份,7月9日至13日净申购4.37亿份。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的下跌市中,资金对大盘风格的蓝筹ETF比较青睐。其中,嘉实沪深300ETF基金截至上周已连续3周实现份额膨胀,区间整体净申购达到4亿份。

  “指数继续下探,作为大资金进出窗口的ETF逆市净申购,显示部分资金低位布局。不过,ETF基金净申购金额并未放量,或代表了资金对后市并不太乐观的看法。”一位基金分析师指出。

  事实上,关于市场底部的声音早已经不陌生,但至今底部仍未探明,而大部分机构对于后市短期看法仍然偏谨慎。国投瑞银基金相关人士指出,在转型过程中经济增速下台阶在所难免,经济见底后在底部徘徊的时间也会比较长,A 股市场总体上难有好的表现。而信诚基金则认为,如果有较好的政策配合,股市有可能三季度见底,但前提半年报业绩要相对好看,如果业绩太差,“底部”则可能会延续到四季度。

  “在经济回升、企业盈利回升等正面因素出现之前,投资者的悲观预期难以证伪,负面数据不断出现,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氛围。”对于市场的持续震荡,汇丰晋信基金相关人士如是表示。不过其也进一步指出,由于目前市场进入罕见的低估值状况,中期来看市场已经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另一方面,9只ETF融资融券的变化也显示了市场上谨慎情绪。根据监测数据,上周9只ETF累计融资余额仅仅增加了1%,而同期9只ETF融券余额大幅增长了10.8%。不过,从具体品种上看,低估值的蓝筹ETF仍然有做多迹象,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融资约大幅增长59.4%;而中小盘风格成为做空主力,中小板ETF上周融券余额增长44.6%。

热词:

  • 净申购
  • ETF
  • 基金整体
  • 景顺长城
  • 基金分析师
  • 晋信
  • 上证综指
  • 易方达
  • 融资融券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