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30日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两岸金融合作成果将扩大

  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29日下午在哈尔滨落下帷幕。论坛形成的17项“共同建议”,涵盖了两岸关系的政治、经济、文化等主要领域。包括,扩大两岸金融合作成果。尽速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进一步扩大双方货币双向兑换。促进建立两岸银行、证券、保险监理合作平台,加强金融监管合作,共同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并积极为业务开展提供便利。鼓励两岸金融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以因应国际金融危机,并强化服务两岸企业。

  ETF连续六周净申购 融资余额突破7亿

  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26日,两市ETF总融资余额首度突破7亿元至7.11亿元;两市ETF总融券余量为5377万份,较前一周提高四成。上周两市ETF总体净申购14.84亿份,连续六周出现净申购。

  此外,基金仓位测算报告显示,上周基金以减仓为主,主动管理股票方向基金主动减仓近1.5个百分点。从行业来看,基金上周主要增配建筑、石油化工等行业,主要减持食品饮料等行业。

  7月CPI或跌破2% 降息降准窗口再启

  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于下周公布。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翘尾因素影响进一步回落、食品价格相对稳定,7月CPI同比涨幅或跌入2%以内,初步预计为1.7%左右,将创出30个月以来新低。随着CPI进一步下行预期增强,出于稳增长的需要,未来货币政策可能继续向适度宽松倾斜,三季度降息、降准窗口进一步打开。

  发改委:开展电力竞价上网试点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我国将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选择部分电力供需较为宽松的地区,开展竞价上网试点。鼓励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体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求、具备一定规模的非高耗能企业,与发电企业开展直接交易试点。

  转融通试点初期或仅有数家券商入围

  转融通业务推出已“箭在弦上”。中国证券金融公司27日透露,“启动转融通试点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推出转融资和转融券业务的条件基本成熟”。其中,转融资规模可达750亿元。转融通业务开闸对证券行业的积极作用毋庸置疑。券商人士预测,转融通业务开闸后融资融券业务空间巨大,全年两融业务对行业收入的贡献有望突破100亿元。不过,初期或仅有数家券商有望获得转融通试点资格。

  浙江今年试点自行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04亿元

  记者29日从浙江省政府了解到,今年全省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04亿元,全额用于市县,优先用于公益性项目,相关预算调整方案已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通过。

  经国务院批准,2012年全国地方政府债券总规模为2500亿元,浙江省是自行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试点省份。

  据浙江省财政厅厅长钱巨炎介绍,根据政府综合财力、偿债能力、债务状况及中央投资项目地方配套等因素,财政部核定浙江省2012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为104亿元,比上年增加24亿元。其中,核定计划单列市宁波17亿元,比上年增加4亿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