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沪指盘中跌0.23% 深成指涨0.5%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指7月30日盘中震荡走低,截至10:13,上证指数报2123.90点,跌4.86点,跌幅0.23%;深证成指报9134.62点,涨47.49点,涨幅0.52%;中小板指数报4277.22点,跌12.18点,跌幅0.28%。

  7月30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宏观要闻一览:

  1、沪深ETF连续三周净申购 蓝筹成主力

  上周市场继续下跌,上证指数创出三年多来新低。不过,作为资金风向标之一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上周仍有资金流入,这使得ETF连续第三周获得净申购,三周净申购份额逾20亿份。

  2、转融通启动有利于为市场注入资金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日前宣布,启动转融通试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推出条件基本成熟。这意味着筹备已久的转融通业务推出进入倒计时。从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推出转融通试点对我国证券市场具有积极影响,对我国证券市场长远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3、两岸金融合作成果将扩大

  第八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29日下午在哈尔滨落下帷幕。论坛形成的17项“共同建议”,涵盖了两岸关系的政治、经济、文化等主要领域。包括,扩大两岸金融合作成果。尽速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进一步扩大双方货币双向兑换。促进建立两岸银行、证券、保险监理合作平台,加强金融监管合作,共同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并积极为业务开展提供便利。鼓励两岸金融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以因应国际金融危机,并强化服务两岸企业。

  4、7月CPI或跌破2% 降息降准窗口再启

  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于下周公布。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翘尾因素影响进一步回落、食品价格相对稳定,7月CPI同比涨幅或跌入2%以内,初步预计为1.7%左右,将创出30个月以来新低。随着CPI进一步下行预期增强,出于稳增长的需要,未来货币政策可能继续向适度宽松倾斜,三季度降息、降准窗口进一步打开。

  5、发改委:用价格杠杆鼓励民资投资公用事业

  在回答有关不久前出台的《关于利用价格杠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问题时,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将从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按补偿成本、合理收益的原则,制定完善城市供水、供气、供热、公交价格等方面运用价格杠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