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沪指继续下探跌0.55% 盘中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4: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指7月30日午后再度下挫,截至14:07,上证指数报2117.13点,跌11.63点,跌幅0.55%;深证成指报9090.21点,涨3.08点,涨幅0.03%;中小板指数报4244.82点,跌44.58点,跌幅1.04%。沪指最低报2114.91点,再创3年来新低。

  7月30日午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宏观要闻一览:

  1、上交所:风险警示股票涨幅限制1%跌幅限制5%

  7月27日,上交所发布《上交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指出,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涨幅限制为1%,但A股前收盘价格低于0.5元人民币的,其涨幅限制为0.01元人民币,B股前收盘价格低于0.05美元的,其涨幅限制为0.001美元。风险警示股票的跌幅限制为5%。退市整理股票价格的涨跌幅限制均为10%。

  2、财政部对委托加工商品消费税征收进行明确

  财政部7月30日发布通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有关条款做出解释。

  通知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财政部令第51号)第七条第二款规定,“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直接出售的,不再缴纳消费税”。现将这一规定的含义解释如下:委托方将收回的应税消费品,以不高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出售的,为直接出售,不再缴纳消费税;委托方以高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出售的,不属于直接出售,需按照规定申报缴纳消费税,在计税时准予扣除受托方已代收代缴的消费税。本规定自2012年9月1日起施行。

  3、地方版“四万亿”再入井喷期 南京主推消费拉动

  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各地稳增长的序幕也随之拉开。宁波、南京、长沙等地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的地方政策,其中,长沙出台超过8000亿元的投资计划,预计未来五年每年投资额在1600亿元左右,而有消息称,贵州或将出台3万亿元发展规划,拟8月份公布。

  4、转融通启动有利于为市场注入资金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日前宣布,启动转融通试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推出条件基本成熟。这意味着筹备已久的转融通业务推出进入倒计时。从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推出转融通试点对我国证券市场具有积极影响,对我国证券市场长远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5、7月CPI或跌破2% 降息降准窗口再启

  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于下周公布。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翘尾因素影响进一步回落、食品价格相对稳定,7月CPI同比涨幅或跌入2%以内,初步预计为1.7%左右,将创出30个月以来新低。随着CPI进一步下行预期增强,出于稳增长的需要,未来货币政策可能继续向适度宽松倾斜,三季度降息、降准窗口进一步打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