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市:大盘震荡收阳 后市可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今日股指震荡收阳,后市将如何,投资者可以在何处掘金?让我们听听著名机构的观点。

  世基投资:短线或将回踩2400点

  正当市场预期欧债危机负面影响暂时告一段落之时,美欧市场再传噩耗,世界最大期货交易商曼氏金融宣告破产表示欧债危机已经火烧华尔街,这使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之火重燃,隔夜美股股市全线重挫便是明证。国内方面,政策暖风继续吹拂,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今起大幅提高掀开结构性减税大幕,这将利于中小微型企业,有利于活跃国民经济。然而10月PMI数据公布为50.4%,此数据两月小幅回升后再次下跌显示四季度国内经济增速仍可能继续下调,这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受上述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总体呈现震荡趋势,沪综指补缺之后探底反弹攻击2500,但是2500附近压力明显指数冲高回落。隔夜美股全线重挫是刺激早盘两市大幅低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低开快速回补2450附近的缺口,之后指数在5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快速反弹翻红,但是临近午间收盘指数有所回落。午后指数延续震荡趋势,沪综指盘中几度跳水翻绿,不过市场热点依然令人眼花凌乱。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总体表现低迷,题材股依然是精彩纷呈。蓝筹方面,今日有色、玻璃、房地产、水泥等周期性板块对指数有一定的拖累,不过汽车、医药等板块也有一定的护盘动作。题材方面,今日题材热点继续呈现百花齐放的格局,锂电池、水利、触摸屏、电子支付等概念领涨题材,这对市场人气的维护作用十分明显。今日指数震荡不改题材热点活跃,市场热点转换较为有序,赚钱效应继续呈现,这将利于指数的深入反弹。

  主力资金流分析: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目前看,国内政策呵护的动作延续,中央促进经济的举动正向深度和广度扩展,结构性减税和地方债放行有利于维护国民经济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但是国际因素依然不可忽视,尤其是欧债危机对国际金融市场的不利影响并未完全消除,投资者依然要及时关注国际金融市场的最新状况及其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技术上看,沪综指今日回补上周跳空缺口之后反弹攻击60日线,但是2500附近的压力依然明显,无奈指数冲高回落,技术形态看指数连续大涨之后技术指标有超买的迹象,预计短线指数或有回踩的要求,2400附近将是重要支撑位。操作上,重仓者继续持有为主,轻仓者在2400-2500区间低吸高抛。

  广发证券:A股内忧外困 投资不立危墙下

  经济增速下滑,再加上房价下跌预期,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收紧也将加剧地方债还款压力,从基本面情况来看,股指并不存在持续扬升的基础。欧债危机随时加剧也令全球资本市场风险大增,内忧外困之中,资产安全宜放在首位,投资者可保住反弹成果,积极控制仓位,君子不立危墙下。

  股指似乎未受周边市场大跌影响,早盘一度上试60日均线,因上证指数接连突破数条短期均线并站稳于30均线之上,吸引了信奉技术形态和右侧交易的投资者,但技术分析有其固有的局限性,今天公布的10月份中国制造业指数PMI为50.4%,在连续两个月回升后再次下跌,低于此前预期的51.6,3季度的出口和投资都出现了增速下降,未来出口和投资增速预计将继续下降。

  至昨日,A股上市的16家上市银行公布的三季度显示,截至9月末的存款余额共计54.9亿元,建设银行(601939)、中国银行(601988)、招商银行(600036)、华夏银行(600015)等8家上市银行在第三季度的存款余额比二季度减少4131亿元,其中10家上市银行存贷比超过70%抵近75%存贷比上限,经济增速下滑和资金紧缺显示经济已步入滞涨阶段,再加上房价下跌预期带来的销量下降将大大拖累房地产相关产业,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收紧也将加剧地方债还款压力,从基本面情况来看,股指并不存在持续扬升的基础,11月已进入希腊债务危机协议的细节落实阶段,欧债危机随时加剧也令全球资本市场风险大增,欧债危机进程或将成为引发股指再度调整的导火索,内忧外困之中,资产安全宜放在首位,投资者可保住反弹成果,积极控制仓位,君子不立危墙下。

  今日投资:行业板块分化 A股市场涨跌不一

  行业板块分化,周二A股市场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收于2470.02点,涨0.07%;深圳成指收于10441.7点,跌0.37%。两市A股949只股票上涨,118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17.8亿元上升至850.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12.5亿元上升至821.1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据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修订了资源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该实施细则自2011年11月1日起施行。根据细则,原油、天然气资源税将进行从价计征,税率均为5%;煤炭资源税维持从量计征方式,其中焦煤税率为8元/吨,其他煤炭为2-4元/吨不等。财政部税政司、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次资源税改革仅涉及原油、天然气,没有调整煤炭、其他非金属矿原矿及有色金属矿原矿和盐的税率标准,因而不会影响这些资源产品的价格,也不会增加相关下游企业及消费者的负担。焦煤、稀土矿的税率标准在改革前已经作了调整,此次改革没有变动其税率水平,只是在资源税暂行条例中作了明确。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电器行业今日在桑乐金(300247)强势上涨效应的刺激下,临近收盘发力,终盘涨1.11%,高居涨幅榜榜首。权威人士处获悉,《可再生能源“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有关生物质能源部分规划内容已初步定稿,可能在年底前随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同步出台。相关专家指出,此一系列目标将对涉足生物质发电、垃圾焚烧发电以及生物燃料乙醇领域的相关企业构成利好。借此,相关个股带动食品行业走强,至收盘涨0.92%,列涨幅榜第二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近日表示,当前我国的汽车产销增长速度属正常范畴,没必要为一时低于10%的汽车产销量增长率而悲观。受此影响,汽车行业走强,收盘涨0.84%,列涨幅榜第五位。此外,生物制药、酒店旅游和仪器仪表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有色金属和房地产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4名,骑墙的5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33%。分析师表示,周一SHIBOR利率各期限涨跌互现,隔夜利率在上周持续上涨后回落,但2周利率继续大幅上扬56.25个基点。在经济增速下降和通胀刚处于拐点的阶段,预计流动性整体偏紧的情况还会继续存在。市场对于紧缩货币政策放松预期也不会立即兑现。此外,本周即将公布中国官方PMI数据,10月PMI会否延续升势值得关注,由于市场已有预期,数据如继续回升对市场影响不会太大。另外,本周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峰会上将涉及中国会否出手援欧,以及G20会否对上周欧盟峰会达成的协议补充细节,也是决定海外市场后市的关键。市场层面看,今日市场宽幅震荡后,个股多数回落。预计市场继续维持强势震荡走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金百灵投资:短线大盘在5日均线处仍有较强支撑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低调整理的格局。盘面显示出,压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行业板块的做空压力,主要是指地产股,在午市后反复走低,说明宏观调控政策依然不会迅速转向,从而意味着短线地产股仍有可能成为大盘调整的压力源。二是三聚环保(300072)等环保股跌幅居前,此类个股的调整主要是因为市场预期中的环保大会延迟召开,从而打乱了机构资金的布局,进而使得部分资金产生了获利套现离场的打算。

  受此影响,大盘的压力有所增强。但是,盘面也显示出,由于指标股的估值仍处于低位。而且,他们的业绩弹性也较大,所以,时不时地会出现护盘的动作,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也显示出资金的确在持续涌入到指标股中。故短线大盘在5日均线处仍有较强支撑。建议投资者继续跟踪电力股、稀土永磁材料等行业景气有望回升的品种。

  山东神光:股指小幅震荡 适度参与主题投资

  午后沪深两市在昨日收盘价附近小幅震荡,两市成交量比昨日略大,下跌个股明显多于上涨个股,单一个股跌幅不算大。从盘面看,保险、种业、锂电池、生物医药、通信涨幅居前,汽车汽配个股出现反弹,教育传媒走势分化,地产、环保水务、稀土永磁跌幅居前。投资策略,大盘上周连续反弹以来今日上探60日均线遇阻回落,股指需要整固以消化获利盘,对于后市我们保持谨慎乐观,投资者可关注四季度基本面有望改善的通信、水产品、医药等板块,适度参与主题性投资。

  国诚投资:指数回补缺口 冲高受阻回落

  受到外围市场的下挫,A股今天早盘低开,盘中最低2445点,一举将上周留下的2448-2456缺口补上,该区域的筹码短期受到了洗礼,三日之内回补缺口,表明强势势头没有有效的维护,资金首战有所退潮。开盘后,人气短时受到了一定的压制,大盘权重股盘集体式的主动上拉,将指数提到接近60日线的位置,邻近早盘收盘阶段指数高位回落。目前主力权重股的资金连续攻击态势,从做多资金抄底的角度看,基本会有停留观望的意思,但从股指期货做空思路看,空头似乎要将指数拉出预期打压的空间,才能给空头尽情发挥的余地,所以,拉权重股,做高指数似乎对空头存在利益驱动。从今天的成交量上看,保持了近期的活跃水平,交投依然保持一定的积极性,盘中风格在中小市值股和大盘股互动式调整中轮动,市场人气有所保持,后期大盘调整有可能展开,但个股资金活跃的场面会有保持,操作上,短线个股波段操作的机会仍可以把握,中线个股依然看好低吸,但注意控制追高的风险。

  从今天盘口上观察,大盘冲高回落,调整姿态明显,个股呈现明显下挫格局,少数个股有所收红。今天人气有所动摇,交投性偏向谨慎,情绪变动回落。涨幅榜看,涨幅靠前的个股主要是生物医药股,汽车股,医疗器械股,以及食品类股等等,今天个股活跃的动向偏向防御,表明对市场回落的预期有所增强,资金主要围绕大消费板块局部活跃。盘中涨停个股较为积极,个股反弹的人气有所保留。从跌幅榜上看,下跌个股辐射的板块较多,其中电子配件股,机械股,建材股,公用事业股等跌幅较为明显,经历反弹之后,展开调整是市场运行的需要,但个股下跌的幅度较为温和,盘中未有跌停板个股出现,由此看来盘中做空的力量目前趋于温和。权重股中,多数走出冲高回落的态势,其中表现积极的保险股,成为今天市场上涨的多头领队,中国太保(601601),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平安(601318)等涨幅领先,银行股表现出高位震荡回落的弱态,地产建材股,有色金属股,煤炭能源股等明显下挫,盘中多空力量出现明显的分歧,导致大盘震荡冲高回落。

  消息面上,2011年10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该指数经历前两月小幅回升后,再次转为下跌,但继续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四季度经济增速仍有继续下调的可能,但适度增长的基本态势不会根本改变,全年经济增长将保持9.2%左右的水平。PMI反应的是经济活力的一项指标,在中国特殊经济环境中,要辩证看待这一指数,首先中国目前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当中,经济结构正在面临调整,以往经济增长所依赖的传统产业在政策限制的引导下,逐步走下舞台,曾经市场有过的“五多金花”将可能成为黄花,在新的产业格局没有完全替代传统产业对经济的支撑下,经济一定程度的下滑是符合当前中国的实际情况的。

  大摩投资:大盘维持宽幅震荡或走出独立行情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470.02点,涨1.77点,涨幅0.07%,成交850.5亿元;深成指报收10441.70点,跌39.21点,跌幅0.37%,成交821.1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149.21点,涨2.41点,涨幅0.05%;创业板指报收853.36点,涨0.56点,涨幅0.07%。两市共有949支个股上涨,1184支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1.2。非ST类涨停个股18家,无个股跌停。

  今日大盘依然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早盘受隔夜欧美股市暴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大盘在下探至2450点关口处获得支撑,之后券商、保险等金融权重板块发力拉升股指,大盘快速反弹,但沪指上行至60日均线附近,该点位压力渐现,股指出现震荡回落,午盘前一度小幅跳水。午后,金融板块继续强势,两市维持震荡向上格局直至收盘。板块来看,保险、电器、陶瓷、食品、3G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地产、传媒娱乐、开发区、有色金属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近期大盘的震荡调整都是在预期之中。我们认为国内宏观政策的调整将有利于市场持续走好,大盘的上涨动力依然存在,预计大盘近期仍将维持震荡盘升的走势。操作上前期涨幅较大的热门板块如传媒娱乐、节能环保等相继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根据我们对于政策的解读,我们认为对于传媒娱乐板块的炒作还将继续一段时间,所以近期传媒娱乐板块每一次的调整都是不错的介入机会。建议投资者运用中线的眼光来配置一些传媒娱乐板块中的龙头个股。

  九鼎德盛:A股震荡小阳 关注量能变化

  周二深沪A股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低开回补缺口后震荡,收盘收出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保持温和状态。从市场轨迹来看,多空因素对比而言,相对平衡,而从市场重要参考来看,我们研究认为沪综指对2450点的守卫非常关键,周二盘中破位被迅速拉起显示多头生命线的重要。从市场层面来看,短其市场有可能继续体现出震荡走势,而向下与向下均空间不大,个股仍将活跃,但如果出现拉锯过程中,量能开始减小并跌破2450点,则要坚决果断的退出观望;反之,则可继续谨慎操作。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2011年10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该指数经历前两月小幅回升后,再次转为下跌,但继续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四季度经济增速仍有继续下调的可能,但适度增长的基本态势不会根本改变,全年经济增长将保持9.2%左右的水平。16家上市银行三季报和相关资料显示:中行、交行、招行、民生、兴业5家银行的存贷比超越了监管层要求的75%的红线,华夏银行(600015)、中信银行(601998)、深发展、浦发银行(600000)、光大银行(601818)等其余5家银行的存贷比也已经超过70%,在正常值临界徘徊。财政部昨日宣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决定》已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审议通过,自2011年11月1日起施行。《决定》明确,增值税起征点的幅度为:销售货物的,为月销售额5000元~20000元;销售应税劳务的,为月销售额5000元~20000元;按次纳税的,为每次销售额300元~500元。截至10月31日,全国已有31个省区市公布了2011年前三季度GDP数据。数据显示,14个省市在前三季度GDP就突破万亿元大关,而2009年全年才14个省份GDP突破1万亿元。名列前三甲的广东、江苏、山东更是超过了3万亿元。其中,28个省市GDP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超10%,仅有浙江、上海、北京三地没过10%。首只以“全球商品”命名并作为主要投资对象的主题基金——信诚全球商品主题基金日前正式获得“准生证”,该基金将于近期择机发售。和单一的黄金基金、油气基金相比,信诚全球商品主题基金主要特点就是在全球范围内灵活配置能源、贵金属(如黄金)、农产品(000061)和基础金属四类大宗商品相关资产,把握其不同时期的景气轮动机会。

  总体来看,深沪A股市场进入到多空相对短暂平衡拉锯阶段,而沪综指重要点位2450一线是其重要的参考因素,在关注重要点位的守与退中,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与基本面演变较为关键,操作上短线投资者仍可继续适量低吸高抛,而稳健投资者需密切关注量能与重要支撑的情况而定,从日K线角度来看,深沪A股尽管反弹创近期高点,但日线KDJ反而出现背离走势,因此量能如果不能配合,则要小心市场再次下跌,反之,则可谨慎参与。

  金证顾问:短期市场面临调整蔓延

  市场在受到了昨日市场上攻乏力以及隔夜外围市场大幅重挫的负面影响之下,早间大幅低开近20点左右。但随后股指在大盘蓝筹股的推动下,形成了低开高走的运行状态,可遗憾的是,在早间收盘的最后半小时,也是股指上攻冲击上方60日均线的压力之后,大盘形成了半小时的跳水运动,快速的把大盘的强劲反弹行情打回乏力原型。

  同时,盘面中的两市表现,也依旧呈现出跌多涨少的尴尬局面。两市板块以锂电池、食品行业、汽车类、海峡两岸、医疗器械等传统的、前期不为市场投资热点的板块位居两市涨幅榜前例。笔者认为,市场短期来说,在本轮反弹行情之中,今日表现强势的板块大部分属于超跌反弹的补涨行情,对未来行情的持续反弹难以形成持续性的推动效果。而从两市跌幅榜上看,环保行业、稀土永磁、飞机制造、水利建设等位居市场调整的前例。这也充分表现出目前市场当中前期经过市场热炒的题材概念股逐步的进入反弹末路,存在短线的获利回吐盘的抛售压力,近期应该顺势而为,逢高减仓。

  个股当中,市场的赚钱效应也出现了一定的持续性回落趋势,继昨天市场的涨停板个股陆续减少之后,今日早间市场当中的涨停板个股如百科集团(600077)永安药业(002365)等9只个股封住涨停板。并且,个股的表现方式也是比较的混乱,没有形成集体的板块强势效应。所以,难以充分维系前期市场的投资人气。

  所以,从整个市场的盘面表现出来的特征看,市场基本上是以一种反弹力道逐步削弱的趋势在运行。上方那根60日均线犹如一片乌云压顶,短期来看,恐怕难以逾越。市场面临调整的概率或将持续性的扩大面积,操作上主要以减仓为主,降低仓位,规避风险。

  湘财证券:短线参与反弹力度较小的个股

  周二上证指数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早盘跳空低开,指数冲高回补缺口后震荡整理,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航母概念、新能源车、智能电网等板块小幅上涨,传播文化、环保概念、房地产板块等走势较弱,排在跌幅榜前列。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并没有因为外盘大跌出现低开低走,一反常态的低开后强劲反弹并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大盘之所有能够保持相对强势的主要原因很简单,就是我们昨日所提到的多数投资者的投资策略已经从前期的逢反弹坚决离场转变为目前的积极持股待涨。多数投资者不急于抛出股票,对多方主力来说减轻了很大的压力,其只需要稍作拉抬就可以消化外盘下跌对指数的影响。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盘中跌到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指数虽然有企稳迹象。但是,近三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的日K线所构筑的K线组合显示大盘短线做多能量有下降的趋势。正常情况下,做多能量低于临界能量之前大盘要是能突破2480点,大盘的第二波上涨就此展开。按做多能量下降的情况判断,周四前后指数还不能突破上述点位,大盘就会回试10日均线或更低的位置。

  操作上,截止收盘,上证指数的分时指标还没有发出任何提示短线方向的信号,因此,我们暂时维持近两个交易日的观点,即弃强留弱,耐心等待这些反弹力度较弱的个股出现反弹。

热词:

  • 大盘权重股
  • 大盘短线
  • 大盘冲
  • 市成交量
  • 大盘震荡
  • 大盘调整
  • 大盘走势
  • 震荡走势
  • 机构资金
  • 大盘蓝筹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