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机构看后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九鼎德盛:B股暴跌拖累A股下台阶

  周一深沪A股震荡下挫,再现阴周一走势。从盘面走势来看,下午两点之后,深沪B股中多只股票跌停,而深圳市场B股跌幅超8%的股票及ST跌停数占比达到80%左右, 上海B股指数今日出现断崖式暴跌行情,跌幅一度超过7%。截至收盘,该指数暴跌5.64%,报205点,此使得市场恐慌气氛出现,尽管当日银行股护盘,但下跌趋势品种的下跌及业绩变脸股的跌停如百隆东方、汉王科技等扩散,使得市场再下台阶。当日上仅有煤炭与银行板导体微涨,其后全部收阴,下跌前五名分别为陶瓷、ST板块、化纤、仪器仪表与纺织行业。从市场轨迹来看,上海综指无力收复2132点,而转身再次下跌,使得市场再下台阶。从市场层面来看,我们研究认为,目前A股处于下降趋势之中,而这一下降趋势的运行目前没有任何改变,因此从操作层面来看,短期的连续下跌也只能引发弱反弹,而参与品种把握性相对较差,对于短线技术不佳的投资者,尽管选择战略观望为好,而稳健投资者仍需继续观察下降趋势线的运行、量、价、政策等因素变化。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

  1、据《上海证券报》信息显示:交通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目前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批文。在以298亿元的再融资规模创下近年来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之最的同时,交通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看点还在于,财政部、社保基金等公司大股东,以4.55元/股的发行价大规模参与认购,高出了交行最新4.22元二级市场交易价格。

  2、据《第一财经日报》信息显示: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主板和创业板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截止到7月26日,证监会在审和过会待发企业共计765家。其中主板455家,创业板310家(包括24家中止审查企业).

  3、兴业银行最新发布的7月宏观预测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涨幅将继续下滑至1.7%。报告指出,7月食品CPI环比可能回升至-0.3%附近。统计局50个城市主要食品旬度价格变动显示,7月中、上旬蔬菜价格止跌小幅反弹;食用油价格继续上涨,但涨幅不大;肉类、豆制品、粮食价格基本持稳;鸡蛋、禽类、水产、水果价格小幅下跌。

  总体来看,深沪A股再现“黑色时期一”走势,显示市场弱市格局依旧,而从绩差股及B股的跌停潮来看,市场扩散性下跌正在展开,因此从安全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应继续采取战略观望来应对,而短线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价、量、时、空及政策因素变化,适量逢低关注超跌及业绩增长类品种即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