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机构看后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金证顾问:风险股新规对市场杀伤力需辩证性看待

  上交所7月27日发布 《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拟创立风险警示板,对垃圾股的炒作给予强有力的遏制。根据征求意见稿规定: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为5%。也就是说,今后ST和*ST股向下容易向上难,已经彻底的对垃圾股给予全面性袭击,后市ST个股的炒作势必被市场进一步予以抛弃。

  从今日盘中ST个股的表现来看,两市ST个股集体封住跌停,甚为壮观,也给了持有ST个股的投资者来了一个措手不及,纷纷排队离场。在ST个股新规意见的消息一出,还是给了市场当头一棒。也给了市场上的绩差股形成了强大的负面传导效应,两市在收盘之际,两市跌停板个股逾30只以上,上证指数也杀跌逾18.85点报收于2109.91点,再度创出调整新低。

  不过,尽管市场在今日受到了风险警示股新规意见稿利空消息的冲击,但大盘整体的调整幅度并没有过于大尺度扩张。同时成交量也没有出现有效的放量迹象,表明市场当中的恐慌性抛盘并没有出现急剧放大趋势。笔者认为,经过今日市场上ST个股的集体杀跌之后,市场风险得到了进一步释放,对于市场来说,风险警示新规对市场的杀伤力应该辩证性的来看待。

  对于实施细节设立股票风险警示板,表明了管理层对于投资者权益的一种保护,也为后市市场能够顺利的对不合格上市公司予以退出交易所铺垫了通道。这样就会更加完善整个市场的机制体系,充分形成优胜劣汰的,更加健全发展的市场机制。实际上是对大盘是一个中长期利好。只不过短期来看,对市场当中已经处于ST板块的或者近一年来业绩不良,负债率较大的上市公司均构成一定的负面冲击,或将对短期大盘的整体走势构成一定拖累。但市场要想更加健康稳健的发展,必须做出这样的阵痛牺牲,只有这样,中国A股才会在后市逐步的走出当前受困IPO持续扩容,而没有退市机制造成的持续资金紧张的尴尬格局,有利于股指中长期更容易进入慢牛行情。

  同时,能够促进投资者更进一步规范市场的操作策略,更加注重上市公司的价值投资,而非当前这种极不成熟市场的投机行为。新规将促进主力资金在后市进一步关注绩优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也势必促进资金进一步流入业绩优良的中小盘个股之中。通过资金的流动性转向,蓝筹股以及绩优股便会在后市市场之中进一步受到资金青睐,中长期来看,对市场的会产生积极影响,短期的负面冲击不会延续太久。建议投资者在未来应该具备价值投资的概念,才能成为市场之中的常青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