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机构看后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今日投资:个股多数走弱 A股市场单边下挫

  个股多数走弱,周一A股市场单边下挫。上证指数收于2109.91点,跌0.89%;深圳成指收于9071.06点,跌0.18%。两市A股327只股票上涨,201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66.8亿元下降至424.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75.5亿元下降至443.3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于下周公布。由于翘尾因素影响进一步回落、食品价格相对稳定,7月CPI同比涨幅或跌入2%以内,初步预计为1.7%左右,将创出30个月以来新低。分析人士表示,央行已在6月、7月连续两次降息。近期降息已经较为密集,预计未来将放缓节奏,而降准将更为频繁。物价降至30个月新低、新兴经济体纷纷降息、欧洲央行7月也宣布降息,出于稳定经济增长和保障实体经济需求的考虑,不排除央行会宣布年内第三次降息。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有媒体报道,近期电煤市场供需较前期有所好转,港口价格底部平稳回升,下游用户的采购积极性也有所提升,秦皇岛港库存仍处于缓慢下跌状态,预计8月由于受高温天气影响,煤价将维持平稳或小幅回升,9、10月大秦线将开始检修,电厂也将逐步开始冬季储煤,价格上涨值得期待。受此影响,煤炭行业走势抗跌,收盘跌0.87%,跌幅较小。我国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将在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交付使用。2015年之后我国大飞机项目进入生产阶段。早盘飞机制造板块走势强劲,后受低迷大盘拖累,终盘跌0.94%。陶瓷行业今日走势极度低迷,个股全线飘绿,收盘大跌4.75%,高居跌幅榜榜首。此外,船舶制造板块强于大盘;化纤行业、传媒娱乐和纺织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4名,骑墙: 4名,看空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5%。分析师表示,从上周全周市场走势来看,虽然每个交易日跌幅均不大,但全周呈持续下行之势,且新低不断,与此同时两市量能不济,全周5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均在千亿以下,这是市场阴跌的特征。而在消息面上,上周宏观层面消息以偏多为主,如汇丰PMI指数出现反弹,创5个月新高,以及海外市场大涨等,其中前者增大了经济触底反弹的概率,后者减小了来自外围的不确定性,在上述两个因素均对市场构成实质性利好,但从市场表现来看,却是阴跌不断,尤其是今日市场,股指跌幅不大,但超过30只个股跌停,这反应出来的是市场信心低迷,自身修复能力减弱。在此背景下,市场行情出现好转可能需要外力来提振,否则弱势格局暂难改变。不过市场的下跌空间不会太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