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大机构看后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北京首证:市场连创新低 建议谨慎观望

  【今日市况】

  周一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宽幅震荡的格局,股指开盘不久后受消息面利空影响,ST板块出现大面积跌停,随后影响面积逐渐扩大出现一波快速杀跌行情,沪指全天在低位运行并再创新低。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阴线。板块处于全部下跌状态,其中陶瓷、传媒娱乐、化纤、电子器件、纺织、农林牧渔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3%以上。沪指报收于2109.91点,下跌18.85点,跌幅0.89%,成交424.1亿,深成指报收9071.06点,下跌16.07点,跌幅0.18%,成交443.3亿,两市合计成交867.4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萎缩。

  【周边市场】

  美东时间7月27日16:00(北京时间7月2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7.95点,收于13,075.88点,涨幅为1.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4.84点,收于2,958.09点,涨幅为2.2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96点,收于1,385.98点,涨幅为1.91%。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8美元,涨幅为0.2%。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4美分,报收于每桶90.13美元,涨幅为0.8%。

  欧股周五大幅收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抹去了较早时的跌幅,收盘上涨1.3%,报259.81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2.3%,收报3280.1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收报5627.21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6%,收报6689.4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2.6%,收报13,561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2.6%,收报6532.30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上涨0.5%,收报586.26点。

  【后市研判】

  周一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宽幅震荡的格局,股指开盘不久后受消息面利空影响,ST板块出现大面积跌停,随后影响面积逐渐扩大出现一波快速杀跌行情,沪指全天在低位运行并再创新低。截至收盘,两市板块处于全部下跌状态,其中陶瓷、传媒娱乐、化纤、电子器件、纺织、农林牧渔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3%以上。沪指报收于2109.91点,下跌18.85点,跌幅0.89%,成交424.1亿,深成指报收9071.06点,下跌16.07点,跌幅0.18%,成交443.3亿,两市合计成交867.4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萎缩。今日银行板块表现活跃,消息面上,财政部、社保基金4.55元/股增持交行。 交通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目前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的正式批文。在以298亿元的再融资规模创下近年来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之最的同时,交通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看点还在于,财政部、社保基金等公司大股东,以4.55元/股的发行价大规模参与认购,高出了交行最新4.22元二级市场交易价格。“这次定增可以视作交行大股东的增持行为,而且是一次以高于当前二级市场价格认购的增持行为。数据显示,二季度期间,汇金对工行、中行两大行分别增持700万股和76.257万股。5月社保基金新开16个账户,为7个月以来首次新开账户。同时,公司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二季度累计增持62.5亿元,环比激增62%,其中不乏央企背景和地方国资背景。”加之银行股中报业绩仍将比较优秀,息差没有明显收缩,资产质量没有明显恶化,预计2012年中期上市银行合计净利润增速为17%左右。如果即将公布的中报能够在这两方面给市场一个相对圆满的答卷,或将推动银行板块估值部分提升。

  从消息面来看,《中国证券报》7月30日报道,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翘尾因素影响进一步回落、食品价格相对稳定,初步预计7月CPI同比涨幅或跌破2%,至1.7%左右,创30个月以来新低。出于稳增长的需要,未来货币政策可能继续向适度宽松倾斜,三季度降息、降准窗口进一步打开。2、上交所7月27日发布 《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拟创立风险警示板,对垃圾股的炒作给予强有力的遏制。3、中国证监会周五发布《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修订四大内容,降低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资格门槛,以引入更多境外长期资金。

  从技术上看,目前市场基本上沿着6月份以来的下降通道运行,重复着“反弹创新低,再反弹再创新低”的走势。两市成交量持续下台阶,说明市场结构性机会虽然依然不少,但并没有场外增量资金捧场,存量资金艰难地维护着市场的个股行情。因此,对于市场自身所产生的技术反弹,很难找到乐观的理由。

  整体来看,国内A股市场显著弱于全球股市,表明并非单纯的经济因素使然,制度缺陷才是A股下跌的致命杀手。在A股下跌倒逼政策变革的过程中,投资者无疑要承受变革的成本,悲观预计股价下跌到产业资本不愿发行新股可能才是市场化调控的底线。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观望,等待政策的变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