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午后跳水暴露当前A股五大软肋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A股“冰火两重天” 个股时代来临

  今日A股再次形成“冰火两重天”,在昨日A股大涨后,今日上午A股总体形成分化走势。其中深指走势弱于沪指。通过对比发现,造成这种现象,主要源于地产股大跌所致,由于地产股龙头万科A是深市的权重股,贡献力量如同沪市的工商银行和中国石油,所以出现这种现象也就非常正常,也正因为次,目前市场合力依然没有形成共振。

  排除市场表象,深入到市场内因。地产股自从一路反弹至7月中旬后,开始持续疲弱。背后主要驱动因素来自于房价开始反弹,并且房价反弹已经扰动了中央决策层,相关部门不断放出狠话,意图表明了态度。也派出了督查组,说明了态度明确。同时在前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明确坚决抑制房价反弹,对于地方的房市松动政策,要坚决纠正。地产股不走弱都不行。所以也就看到今日地产早盘低开低走。也就是地产行业本身的复苏和反弹压力太大,大力反弹的宏观环境也不支持这些。

  经济结构调整一直是近两年的重要话题,也是政府主要工作目标。大家如果登录财经媒体一些网站也可以看到,经常会有刺激政策之类的消息。但是从政治局会议态度来看,目前政府也要稳增长,但是这种稳增长不同于以往。其中重要一点就是继续控制房地产、汽车。房市、车市是经济健康循环的主要力量,这两个产业链非常大,能拉动很多行业发展。比如建房子,需要什么?可以说需要很多很多。比如钢材、水泥、装饰、家具、电器等等,几乎关系到每个人。所以目前要经济健康复苏就要其他产业来代替,如此就会有产业之间的分化,具体到股市上就会有个股上的分化,板块的不合力出现。换句话说,为什么股市分化的程度越来越明显?重要因素就是经济结构和政府调控目标的原因。

  微观到今日的走势,中药股走强、软件股走强,就是其中重要一个佐证。同时目前持续大跌也必定会形成一次大的“洗牌”,也就是前期笔者提到的洗牌造成结果有两个,一个是新的理念,或者重视基本面理念再次强化,二是投资者本身的洗牌。所以股民朋友要加入到强者行列,退出弱者就必须跟随这种理念的转变。随便去翻下目前A股主要强势股、屡创新高的个股几乎都是基本面非常优质的、行业景气度好的个股,而一些行业景气度弱、基本面不好的个股就会市场的“弃儿”,就算有题材也支撑不了多久(观察办法除了看K线图的活跃和强势,另外可以看看F10的财务分析之利润增长率,几乎都是大增的为主)。与此同时股民朋友也迫切需要一件“股市兵器”来辅助自己,利用好的软件工具避免自己犯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