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言论施压 美股收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3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跌,但主要股指已远离盘中最低点。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仅提出有条件解决欧洲债务危机的方案,令股市承压。

  美东时间8月2日16:00(北京时间8月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2.18点,收于12,878.88点,跌幅为0.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44点,收于2,909.77点,跌幅为0.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14点,收于1,365.00点,跌幅为0.74%。

  在今天于法兰克福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德拉吉表示,欧元区成员国必须准备启动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德拉吉暗示欧洲央行准备与欧洲各国政府团结一致,购买数量足以遏制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国债,但他同时承认德国央行并不完全赞同这个设想。

  Banyan Partners LLC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罗伯特-帕弗里克(Robert Pavlik)表示:“上周德拉吉基本上是以个人名誉作担保,承诺说他们会采取一切措施拯救欧元,但今天他食言了。”帕弗里克评论道:“市场曾经期待欧洲央行会采取购买危机国家的国债之类的干预措施。”

  嘉信理财国家研究部门负责人米歇尔-吉卜力(Michelle Gibley)评论道:“在规则方面,德拉吉没有提出任何新的东西,实际上规则还变得更严格了一些。他的确谈到了未来数周内可能会考虑到的非标准措施,因此还有点希望。”

  周四盘前欧央行宣布,维持0.75%的基准利率(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不变。德拉吉去年11月上任后曾降息两次,均降息25基点。此后六次会议均维持利率不变,7月5日降息25基点,今日未降息。

  在此之前英格兰银行宣布,维持0.5%基准利率不变,国债采购项目维持于3750亿英镑不变。英国利率上一次调整是2009年3月5日,为下调0.5个百分点至0.5%。7月5日英央行将资产采购额增加500亿至当前水平。

  在欧洲央行承诺将竭尽全力拯救欧元之后,市场一直等待德拉吉将如何行动,过去三个交易日内美股大体上在盘整。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6.5万好于预期。在截至7月28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6.5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7.0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5.3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