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德拉吉誓言“保卫欧元” 市场炒作美元暴挫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切仍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轻易妄言欧元区即将解体、欧元即将崩盘,欧元区最危急的关头常常是各种峰会路转出现的时候。果然,继欧央行诺沃特尼周三宣称将为EMS提供银行牌照后,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昨天也誓言欧央行将不惜一切代价保卫欧元!对于一向嗜好炒作的市场而言,无论怎么颠倒是非、反复无常,各种消息先拿来炒作再说。因此,在欧债危机异常严重时,市场炒作导致欧元违背基本面在昨天暴涨超过200点,技术面良好的美元相应在市场极度狂热和盲目中暴跌超过100点。

  和数周前的欧盟峰会一样,在欧盟峰会没有任何意外消息时市场情绪一度不断沉沦,欧元带领所有的风险资产不断下跌,美元在这种形势下不断受到避险支持大涨;自上周五一来的新一轮欧元区国家国债收益率及西班牙救助的炒作中,市场情绪再次不断沉沦,欧元不断刷新两年多以来的新低时美元也不断刷新两年多以来的新高。然而,欧盟峰会最终意外突然发布范龙佩讲话,欧元在欧债危机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改观时暴涨,昨天欧洲时段盘中的德拉吉有关保卫欧元、欧元区情况的相关讲话再次导演了欧元的暴涨。其他诸如希腊的多次大选、公投等等,均是在最欧元区最风声鹤唳的时刻无一例外出现意外的转机。

  我们预计未来可能仍有无数次类似先“不断炒作欧元区利空、欧元将崩盘”使市场情绪不断沉沦,然后紧接着有“欧元区官员讲话支持、峰会支持等”促成市场随即反转,如果欧元区未来仍不能从根本上对欧债危机采取釜底抽薪式的一劳永逸解决方案,上面的这种不断的循环可能导致欧元区也出现类似日本经济“迷失的十年”。

  今晚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可能引发美联储QE3预期变化及相应的炒作,股市和汇市毫无疑问会受到影响,同时临近周末,市场是继续炒作欧元利好、导致非美继续向上反转,还是再次结利并抛售欧元等非美货币以等待下周的欧元区新消息和美联储会议仍需要高度注意。

  近期市场抓住机会便拼命炒作的局面仍然使技术面没有任何参考价值,美元指数在最近三个月以来不断出现上破关键位置或其他技术位的情况、技术面前途光明,但在市场嗜好炒作时,美元的每一次良好的技术面都轻而易举地被逆转,本周三和本周四市场对两位欧央行官员的讲话就使刚刚刷新新高的美元暴跌至近一个月以来的新低,而欧元也是屡次在创多年的新低后在基本面没有任何改观的情况下突然暴涨超过200点甚至彻底向上反转。因此,短期在对美元的操作上,仍倾向跟随市场反复无常的炒作。

热词:

  • 欧元区
  • 市场情绪
  • 德拉吉
  • 欧洲时段
  • 美元指数
  • 欧央行
  • 技术面
  • 暴跌
  • 国债收益率
  • 基本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