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6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证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新三板推进路径初定

  虽然目前仅有三家园区入围首批新三板试点扩容名单,但据市场人士消息称,继续推进新三板试点的路线图已初步确定。其中,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有望本月成立。为稳妥起见,在新三板试点扩容初期,预计交易制度将暂时参照中关村园区试点制度安排,市场此前关注的做市商、突破股东人数200人限制、拆细每笔交易股数及放宽投资者准入标准等制度变革暂难出台。

  多家券商人士证实,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有望本月成立,并随之明确在新三板试点扩容初期的交易制度,这也是新三板试点扩容进入实际操作阶段的关键步骤,“我们早已准备好,计划在9月正式递交挂牌申请”。

  此外,虽然三家园区已入围首批新三板试点扩容名单,但上报材料工作尚未正式启动。深圳、重庆、湖南等多地园区及政府部门均在不同场合表态将积极争取入围新三板试点,并做了大量筹备工作。分析人士预计,在首批试点稳步推进一段时间后,不排除有其他园区在下半年陆续获得试点资格的可能。

  不过,此前券商呼吁的做市商制度等在新三板试点扩容初期可能难以出台。市场曾普遍预期或与新三板试点扩容同步推进的突破股东人数200人限制、拆细每笔交易单位及放宽投资者准入标准等政策将延迟推出。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新三板仅有四家试点园区,在试点初期就实施全部新政对交易系统及新机构都是颇大挑战,特别是此前券商集体呼吁的做市商制度,目前确实有完善探讨空间,恐怕比其他取得共识的政策推出时间还要晚。而按照上述制度安排,新三板试点扩容对股市的影响也会相应较小。

  消息人士预计,除做市商制度外,进一步完善交易规则可能与第二批试点名单同步推出,也不排除要等到明年,甚至新三板试点扩容至20-30家园区才会落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