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6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证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指扭转下行趋势有难度

  上周两市横盘整理,上证指数在下触2100点后逐步反弹,周线收阳终结了此前的六连阴。成交方面依旧低迷,上海市场日均成交金额低于450亿元。

  消息面上,上交所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拟将风险警示股票(即ST和*ST股)上涨限制由5%调为1%,但维持5%下跌幅度不变,造成ST板块和B股连续大面积跌停。上周四市场传闻房地产预售制将取消,导致了地产板块的大跌,但当日收盘后住建部予以否认。证监会宣布9月1日起将再次大幅度降低A股相关交易手续费,并正在积极协调研究降低印花税,但市场反应平淡。从趋势上看,沪指上周仍在5月9日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内运行,且截至上周五,持续时间已达62个交易日。

  点评:中山证券认为,各量化指标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出上周有所放缓,但是净流出状态未改,未见主力有做多迹象;市场宽度的短期指标(KDS)上周走弱,再次落入底部区域,长期指标(KDL)在底部区域上边界走平,指标钝化较为明显;市场广度的短期指标(GDS)和长期指标(GDL)继续走弱,落入底部区域,显示市场杀跌动能较小。主力进出指标中主力动向线(DXX)上周五仍处于市场成本线(CBX)下方,不过两者之间的差距在缩小。若后市主力动向线能突破市场成本线的压力,有望出现一波不错的反弹行情。综合各项量化指标来看,沪指上周周线虽收出小阳线,但反弹趋势尚未形成。考虑沪指短期扭转下行趋势的难度较大,且消息面并无利多的迹象,建议投资者等待反弹趋势出来之后,再做决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