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6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证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大宗交易折价率连升两周 比亚迪股东“跌停板”抛售

  公开数据显示,上周A股大宗交易平台发生74笔交易,较之前一周141笔的大宗交易活跃程度大幅下降。上周大宗交易成交量为2.35亿股,成交金额共计17.85亿元,日均成交金额为3.57亿元。成交量上看虽然较之前一周的1.81亿股略有提高,但是总的成交金额还是环比下滑了0.2亿元。

  据测算,上周整体加权折价率达6.1%,较之前一周5.66%的折价率,上周大宗交易折价率进一步上升,属近期中高水平。截至上周,大宗交易平台折价率已连续两周环比升高。但上周个股之间折价率依旧分化较大,既有折价14.01%的启明星辰,也有溢价13.33%的洪都航空。

  个股方面,比亚迪继续有股东抛售套现。7月31日至8月2日三个交易日内,又发生5笔大宗交易,成交395.64万股,成交金额共计5060.75万元,买卖方分别为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海德三道营业部和海通证券丹阳丹金路营业部。5笔交易折价率均在10%以上,相当于一个跌停板。

  点评:市场分析人士称,目前行情低迷,股东惜售情绪上升,而到解禁期的限售股也并不急于出手,加上近几周解禁的限售股数量和市值也呈回落趋势,大宗交易平台也自然不如以往活跃。

  据了解,自从比亚迪7月初发布限售股解禁公告,该公司在整个7月的大宗交易市场表现抢眼。公开数据统计,比亚迪7月份共计产生71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5058万股,成交金额逾8亿元,折价率在4%-12%之间。比亚迪e6电动车事故、欧盟对华光伏电池的反倾销调查等负面影响均对比亚迪股价造成了不小的冲击。7月至今,比亚迪股价又跌去了28.9%。

  在股市的跌跌不休下,大宗交易平台上周又出现多只溢价交易的个股,比如三友化工、海特高新、格力地产、国光电器和洪都航空,溢价幅度均在10%以上。其中洪都航空溢价率最高,达13.33%。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