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收评:两市上演逼空行情 沪指突破20日均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高二山 北京报道)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全天呈现单边上扬的强势格局。早盘新三板概念股率先崛起,环保、稀土永磁、锂电池、有色金属、医药等板块相继活跃,两市指数低开后迅速翻红。午后,煤炭、券商、电子信息、国际板等板块大幅走高,两市指数再度强势攀升。最终,上证指数收盘站上20日线,深成指一举突破10日线,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双双大涨超过2%。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154.92点,上涨22.12点,涨幅1.04%,成交611.6亿元;深成指报收9212.21点,上涨135.59点,涨幅1.49%,成交665.8亿元。

盘面上,中小盘股表现抢眼,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新三板、有色金属等板块大涨逾4%,锂电池、国际板、环保、化纤、煤炭、页岩气、通信、计算机等板块涨幅也超过或接近3%;两市仅银行板块小幅下跌,其余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方面,两市共有43只非ST类股票涨停。涨幅榜上,皖维高新、苏州高新、中关村、海泰发展、众和股份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渤海活塞、东方航空、三泰电子、ST金材、*ST盛润A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亚太股市普涨,日经股指大涨2%;央行: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引导信贷适度增长;新三板扩容获国务院批准,试点新增三个高新区;7月经济数据本周四发布,CPI有望回归“1时代”;证监会拟推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西安拟推汽车限购限行措施,或成全国趋势;深交所:纯B股公司自愿退市可再优先上A股。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低开高走的中阳线,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的态势。k线形态来看,今日沪指再接再厉,连续收出两根阳线,日k线重心再度上移,短线走势明显转强。均线系统来看,今日沪指成功站上20日线,5日线和10日线向上拐头,这也是沪指自2453点调整以来首次站上20日线。因此,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市场有望展开一波向上的反弹行情。由于已经累积了部分获利筹码,技术指标也出现钝化迹象,不排除市场短线展开震荡的可能。趋势来看,沪指如能有效站稳20日线,则反弹行情将进一步向上拓展;如果20日均线得而复失,则需要提防反弹提前结束的可能。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