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主线未断 关注反弹延续性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今日沪深股市未能延续强势反弹格局,各主要指呈数横向震荡走势。上证指数报收2157.62点,较昨日上涨2.70点,涨幅0.13%;深成指上涨17.06点至9229.27点,涨幅0.19%;沪深300指数上涨3.26点至2388.87点,涨幅0.14%;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12%和0.77%,表现强于主板。 

  盘面看,今日市场结束普涨,板块及个股表现开始分化。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日,市场反弹的主线——有色金属——仍然保持强势,与此同时市场热点——新三板——也未熄火,这可以看做是相当积极的信号。尤其是有色金属板块中的基本金属股票表现坚挺,为板块的上涨提供了较为坚实的基础。另外,今日钢铁和化工板块有资金做多,也反映出市场仍然保持强势。  

  从交投情况看,今日早盘两市成交较为活跃,尤其是10:30分之前分时成交量显著高于昨日同期,导致全日成交额较昨日略有上升。截至收盘,沪市成交额619.4亿元,深市成交额673.7亿元,两市合计1293.1亿元。细分板块成交量来看,有色金属、钢铁、化工、农林牧渔等均放量,显示资金做多意愿较强。  

  消息面上看,央行逆回购维持资金面适度宽松,多家机构预测7月CPI可能低于2%,万科半年报预增明显等对市场构成利好,加之近期外围市场持续走高,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在3季度见底的预期增强,共同推动指数反弹。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反弹主线的持续性,并可适当参与市场中的热点如新三板、农业、物流等,而中长期来看,鉴于宏观经济仍面临较大的减速风险,投资者想取得长期受益就只能关注需求扩张制造的高景气行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