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机构观点:权重股已进入底部区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797ab66f08a4abf9a4378040faed1f1

进入[交易时间]>>

    国信证券:银行板块估值水平低廉

    昨日大盘再度震荡下行,至此,上证指数已经8个交易日下跌。值得注意的是,继上周产业资本出手后,昨日工商银行盘中强势护盘,引发市场对汇金出手的猜测;同时,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创出今年1月以来的地量。种种迹象显示,市场距离反弹已经越来越近,今日或有望结束连续下跌的势头。他们认为,银行板块估值水平已经很低廉。上周银行板块指数下跌3.5%,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5.1%,中证500再次大幅下跌,幅度达到8.9%。这样过去一个月三者分别下跌了4.8%、7.7%和9.9%,银行板块今年以来的绝对收益不大,但相对收益较为明显。银行板块当前2011年市净率(PB)约为1.7倍,2010年市盈率(PE)为9.7倍。银行板块与大盘之间的估值差异继续缩小,目前与沪深300的PE估值差约为34%,PB估值差约32%。银行板块有望继续取得相对和绝对收益,估值差距也有望继续缩小。为此,他们近期重点推荐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主要在于其息差在顺周期环境中使得业绩的弹性较大;民生银行主要在于其经营战略和商贷通产品具有先发优势,投资回报率明显上升,业绩增速较快,估值安全边际较大;农业银行主要在于其负债优势较为明显,全年业绩增速有望50%。此外他们还推荐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华夏银行。

    英大证券:权重股已进入“价值投资”区域

    对于市场持续缩量下跌,但银行券商等大盘股活跃度有提升迹象的情况,英大证券认为,当前市场结构性风险与结构性机会并存,虽然目前政策面、资金面均处于比较艰难的阶段,但市场正在出现一些积极因素,即近期频频出现国有大股东增持或回购股票的情况,且有扩大之势,大股东增持或回购是对公司价值被市场低估的判断,表明一些被低估的权重股已进入“价值投资”区域。

    长江证券:大盘短期下行空间有限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大部分权重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与2008年最低水平已经较为接近,但以中小盘为首的很多板块距离历史估值底部仍有很大的距离,目前市场的风险更多的将集中于个股,尤其是高估值以及今年以来被大幅炒作的个股的补跌。总体来看,国际板推出担忧仍未消除,而长江中下游干旱又使得市场通胀担忧进一步升温,这也使得股指继续弱势探底,双重压力之下,市场恐慌情绪继续蔓延。而在短期两大负面因素仍无法消除的背景下,短期市场弱势格局暂时难以改变,底部目前也仍未进一步探明。但是必须指出的是,在经过股指的持续下跌过后,目前的沪深300的静态市盈率已经只有14倍,中小企业板静态市盈率为36.87,创业板静态市盈率为46.04倍。这个估值已经低于去年7月初市场创出调整新低之后的估值水平。预计大盘继续下行空间有限。6月市场仍将处于震荡寻底的过程,一旦经济数据出炉,不排除有加息的可能。而一旦加息,将对短期市场影响巨大。操作上,英大证券就建议可“跟着大股东走”,关注产业资本增持个股的投资机会并注意前期强势中小盘股的补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