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京Ⅴ登场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0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油号下调油品升级 利于改善PM2.5污染

银河证券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油号下调对汽车内部系统本身是有益的,上述动力下降的情况不应该发生。同时,油品含硫量以及二氧化碳、氮氧化物排放量的降低,会对北京PM2.5的下降起到直接的积极作用。
  
“油品和排放标准的变化对于整车企业的影响都不大。”该分析师告诉央视网记者,商用车企业和一些(排放系统)零部件企业可能会受到些许影响,而更多的影响或许在销售环节。

在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表示,未来官方将着力强化机动车污染排放的环境监控,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提前实施机动车国Ⅴ排放标准。

有业内人士预言,全新的国Ⅴ标准很有可能于年内在北京推出。

而上述分析师告诉记者,如果北京年内推出国Ⅴ标准,无疑会给北京地区存有国Ⅳ标准车型的车企和经销商造成一定压力,下半年北京或将出现一小波“买方市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