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恒指认购证仍存短线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随着全球央行宽松预期的逐渐下降,最近能够激发投资者对市场热情的消息并不多。港股市场也表现出上攻乏力的姿态,虽然支撑力还没有完全被消磨掉,但是市场谨慎程度已经明显在持续提升。昨日,恒指再度呈现震荡上攻格局,早盘高开近170点后沽压持续涌现,盘中低见20094点后企稳。午后,多头借助A股反弹发力,给股指的上涨注入动力,且资金持续流入。至收盘恒指升210.32点,收报20292点,成交561.3亿港元。

  昨日,法国、德国和欧元区相继公布二季度GDP数据,在当前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的背景下,市场普遍担心的还是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问题。德国的第二季度GDP增长略好过市场预期,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舒缓了市场上的压力,但是却并不能完全化解欧元区所存在的风险。欧洲经济在欧债的拖累下正逐渐面临衰退的边缘,大部分欧元区国家的经济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美国经济增长状态亦不理想,不过相比欧洲的经济前景而言,似乎暂时还能够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支撑。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会在9月份推行新的宽松措施,但是能否最终实现,还是要看接下来就业市场、制造业和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如何。

  内地7月份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央行并没有如预期般继续推行任何宽松措施,相反,在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还在不断加大,从而打破了投资者乐观的憧憬,A股周一出现大跌。不过,对于港股来说,似乎影响有限,尤其在A股超跌反弹后,反而促升了投资者对港股市场的信心。此外,在香港上市的不少大型企业的中期业绩还算理想,同样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支撑,缓解了投资者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昨日再触及20300点水平,在成交量上涨的配合下,短期仍有望继续向上突破。若看好港股后市,不妨留意其认购证19534,行使价20000点,今年11月底到期;反之若看淡港股后市,亦可留意恒指认沽证18418,行使价19200点,同在今年11月底到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