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收盘:沪指震荡下挫1.10% 石油农牧跌幅居前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8月15日沪深两市低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138.28点,跌0.20%,成交额为2.92亿元;深成指开盘报9052.79点,跌0.41%,成交额为2.94亿元。

  其后股指震荡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118.95点,跌1.10%,成交额为459.75亿元;深成指报9048.61点,跌0.45%,成交额为521.80亿元。

  [板块]

  军工航天、飞机等相对较强,石油、农牧等相对较弱。

  [个股]

  媒体称海尔宣布停止与京东合作 苏宁盘中暴涨8.50%

  长春经开、苏宁电器等20股涨停;ST三星、中集集团跌停。

  [评析]

  在连续杀跌后,A股市场昨日午后展开反击,沪指重返2130点,K线收出锤头线。虽然未能回到2150点之上,但市场的风向已随着数据公布及政策动向等有所转变。

  从盘面表现来看,早盘股指回落与周一有所不同,第一小时过后,股指虽下跌,但成交开始萎缩。沪指在2120点附近缓慢企稳,做空情绪有所平复。深成指、期指盘中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后快速企稳,午后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力挽狂澜。两市涨停个股家数增多。B股市场午后回升十分坚决,收盘涨幅均在1%以上。那么大盘二次探底是否已经宣告结束了呢?

  我们认为,在股指回到2150点,甚至再创新高之前,市场回落的风险依旧很大。目前未见实质性利好出现,且经济环比同比数据未见确切的转好迹象,股市仍处在熊市之中,市场预期、心态飘忽不定,行情多有反复。但从技术上看,2164点附近缺口需要回补,且若成交不能放大不排除构筑双头可能,预计8月市场2100点上震荡概率大,期间不排除短时的击穿。

  结合技术综合判断,昨日分时图上股指下跌缩量上涨放量,可见短线做多动能仍未完全消散。今日关注能否收复2145点,深成指则留意9130点的得失。操作暂以防御为主。(中证投资/张索清 执业证书号A0810611020006)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